港府通緝流亡海外港人 英美澳政府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5日訊】港警週一懸賞通緝八名流亡海外民主人士後,國際社會強烈譴責。美國、英國、澳洲政府,先後發聲,呼籲中共撤回通緝,停止打壓民主人士。

美國國務院7月3日當天發表聲明,指出中共實施的港版國安法是危險的先例。

聲明說:美國譴責香港警隊發佈的國際懸賞,以獲取可導致八名已不再居住在香港的民主派活動人士的信息。

我們呼籲香港政府立即撤回這筆賞金,尊重其他國家的主權,並停止在國際上宣示北京施加的《國家安全法》。 我們將繼續反對中共的跨國鎮壓行動,這些行動破壞人權。

當天,英國也向中共發出警告,表示英國不會容忍中共對海外民主人士的恐嚇與壓制。

英國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萊弗利發推文表示,英國強烈反對中共壓制香港自由的國家安全法。對八名活動人士(其中一些人在英國)發出逮捕令,是中共將權力延伸到海外的又一例證。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黃英賢推文表示,言論和集會自由對於我們的民主至關重要,我們支持在澳大利亞行使這些權利的人們。澳洲深切關注香港的權利、自由和自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