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自曝跑步起因 感言受母親影響最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4日訊】周潤發(發哥)日前與電影《別叫我賭神》的幾位主創一同接受ViuTV節目《爆谷一週》採訪。他在分享拍攝趣事時透露,當初是為了改善健康才開始跑步,因為從前拍太多動作片,積下不少舊疾,結果出現「寒背」問題。

電影《別叫我賭神》以跑步為主題,但這並不是發哥與劇組一起跑步到劇場謝票的原因。發哥受訪時透露︰「我以前拍戲時留下很多傷患,我看過很多醫生也不行,最後是靠跑步解決了。」

發哥講述:「拍《賭神》時,不是有一張照片嗎?背影是這樣的,有點寒背,因為我的腰沒辦法挺直,有病啊﹗那個叫『駱駝病』,像駝峰。跑步後,我慢慢鬆開,腰骨挺直了,鬆開後就舒服很多。」

圖為:2023年2月12日,第25屆香港渣打馬拉松比賽,周潤發參加10公里1組賽事。(宋碧龍/大紀元)

剛剛度過68歲生日的發哥,上月在上海宣傳電影時,還被大學生問及保養頭髮的祕笈。當時他回應「就是平常多點運動」,並表示自己堅持跑步6年,身體好了很多,還長高了2公分。

據港媒報導,發哥對跑步的熱情也感染了其他人。現在成功抗癌的張達明,當年大病後一直不願動,直至發哥叫他去跑步,他竟然可以在清晨五六點起床去跑步。發哥說︰「因為他那段時間做過電療,脖子都是黑色的。我覺得他不能繼續這樣,便約他出來。他跑完還傳短信給我,說已完成功課,我就給他加油﹗」

發哥在現場回答觀眾的問題時表示,母親對他的影響最大。他說︰「我的媽媽改變了我的一生。她永不言敗,而且非常勤力,是一個很好的榜樣。我從小跟著她,我的膚色之所以黑,就是因為她背我去耕田、澆水時,就把我放在田裡一直晒。雖然她沒有讀過書,但她很有智慧,經常說出的話很押韻。」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