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七一江西大爆炸 現場宛如災難大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4日訊】中共七一之際,江西一座化工廠發生劇烈爆炸,現場騰起黑色蘑菇雲宛如災難大片。民眾對官方的通報紛紛表示質疑。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江西一化工廠爆炸 現場宛如災難大片

7月1日10點30分左右,江西乾泰新材料公司的化工廠發生爆炸。現場不斷騰起滾滾黑煙,遮天蔽日。

網傳視頻顯示,爆炸看起來非常劇烈,濃煙滾滾,現場幾乎被瀰漫的黑煙包圍,底部還看到明火在熊熊燃燒,騰起黑色蘑菇雲,並伴有爆炸聲。

官方通報聲稱,事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通報還說,這不是爆炸。網民紛紛不信,表示質疑,實際傷亡情況不明。

有網友怒懟當局:「好恐怖的蘑菇雲, 難道真不是爆炸?」也有網友嘲諷:「這就是你們獻給共產黨的生日禮物嗎?」「黑煙滾滾為黨送葬!」

陝西遭遇山洪泥石流 道路被淹 房屋倒塌

近日,中國大陸多地出現洪災。7月1日晚至2日凌晨,陝西漢中鎮巴縣突發5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引發山洪、泥石流等災害,洪水淹沒街道,全縣80條道路中斷,許多房屋被沖垮。大量民眾逃離家園。傷亡情況不明。

特大冰雹襲擊牡丹江 樓房玻璃被擊碎

7月1日,黑龍江牡丹江寧安市突降特大冰雹。有目擊者表示,當地住戶的門窗玻璃嚴重受損。

目擊者:「玻璃已經全沒了。整棟樓的玻璃全碎了。」

目擊者:「陽台玻璃全碎了。」

許多汽車的擋風玻璃也被冰雹砸壞。

還有居民表示,大冰雹過後,牆上像被子彈打過一樣。

人民幣大貶「外匯黃牛」重現 專家:中共在苦撐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不斷下跌,6月30日,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跌破7.27,離岸跌破7.28關口,都刷新去年11月中旬以來新低紀錄。人民幣貶值,引發中國民眾換匯潮,近日,「外匯黃牛」又在上海街頭重現。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表示,中共怕匯率崩潰,現在是苦撐著人民幣匯率,如果其他國家大規模拋售人民幣,中共最終會抵擋不住。

外媒:中共隱匿三萬億外匯資產 成全球隱患

美國諮詢公司旗下「中國項目」媒體平台踢爆,中國擁有大量的外匯存底,這些資產並未出現在中國央行的帳上,而是藏在中國的國有銀行,以此來逃避審查。

估計中國實際擁有的外國資產接近6兆美元,比官方公布的3.17兆高出近一倍。

經濟學家擔心,中國對貨幣市場的幹預導致貿易失衡,而外交政策專家則擔憂,中共可能會在地緣政治緊張之際拋售債券,從而將安全危機轉變為金融危機,這樣中共坐擁大量外匯影響力,加上透明度低,恐成為日後政治危機時的籌碼,是一個全球隱患。

習近平清洗央行高層 新掌門直言房地產「中風」

中共金融系統高層持續遭到清洗。7月1日下午,潘功勝被任命為央行黨委書記,免去郭樹清黨委書記、易綱的央行黨委副書記職務。有報導說,潘功勝或接替易綱任央行行長。

今年3月,潘功勝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2021年下半年以來,以恆大為代表的部分房地產企業,因長期「高槓桿、高負債、高周轉」經營,患上了嚴重的「高血壓」,最終會從「高血壓」變成「中風」。

美國務院發布最新旅行警告:前往中國須慎行

美國國務院發出旅行警告,建議美國公民重新考慮前往中國的旅行,原因是中國存在對本國法律、包括出境禁令的任意執行,和錯誤拘留的風險。

這份警告沒有引用具體案例。今年5月,中國法院以間諜罪判處78歲的美國及香港公民梁成運無期徒刑。

上週,中共通過《對外關係法》,威脅要對危害中國利益的行為採取反制和限制措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