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陝西強拆引發血案 一死多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4日訊】陝西省西咸新區村民張三報家,今年4月1日清晨突然遭到強拆人員闖入,混亂中一名強拆人員死亡,多人受傷。在證據不足的情況下,張三報目前被監視居住。他的親屬呼籲外界關注中共強拆給農民帶來的災難。

今年4月1日清晨,陝西省西咸新區灃西新城釣台街辦資村村民張三報家突然遭到不明身分人士闖入。

張三報妻弟曹文輝:「一群不明身分的人就在天不亮的時候闖到他家,開了挖掘機,還有拿了盾牌、防暴叉、滅火器之類的東西,還有帶了刀具,有一個人在視頻中可以看到,他帶的是一尺多長的一個三角跨刀,闖到他家裡邊去進行強拆。」

據張三報的妻弟曹文輝形容,這群人穿著統一制服,有的帶著口罩把臉蒙得很嚴實。他們用挖掘機把門撬開後,有11個人衝進屋內。

曹文輝:「在裡邊發生了什麼情況,咱就不知道。反正最後是強拆的那部分人,其中一個人死亡了。那個張三報他就是我姐夫,他受傷了,手臂三角跨刀給扎傷了。他的兒子也被三角跨刀從腹部這塊從斜刺過去,直接把肚皮等於劃破了,但是沒有生命危險。然後警方就以故意傷害罪把我姐夫和他的兒子逮捕了。」

這次突襲強拆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傷。4月2日,屋主張三報和兒子被刑事拘留,之後兒子被取保候審,張三報則從5月3日起被監視居住。

知情村民曹根成透露,當時情況非常混亂,張三報並不承認自己殺人。

曹根成:「對方的人有一百多人,就是黑社會,用的是機械,用的是凶器,闖入住宅。黑社會將房裡電線絞斷了,一片漆黑,誰都看不清誰。後來對方還用的是滅火器,當時一噴那個是一片黑,看不清到底這個人咋死的,都分不清。當時他都不承認他把人殺了,這個口供裡面沒有殺人的口供。」

曹文輝也表示,檢察院以證據不足駁回了西咸新區刑警支隊對張三報案的偵查。

曹文輝:「因為啥原因?警方說他們在調查案件的時候,殺人凶器,這個刀不見了,找不到,這是警方說的。」

張三報在資村擁有宅基地,並在上面建有房屋。後來地方政府決定徵收資村及周邊一些村莊的部分集體土地轉為建設用地。2018年6月,灃西國土局在未對張三報作出補償安置的情況下,責令他在15天內辦理手續,交出土地。張三報不服,多次向法院提訴。西安鐵路運輸法院在2020年4月28日判決,撤消了灃西國土局的決定。

曹文輝:「這個補償咋算呢?你要參考周邊的這個房地產的這個價格,來給我賠付。但是他們沒有一級政府按這個價格給你賠付,按周邊的價格他應該賠一千多萬,他只給你賠一百來萬,這差距太大了,誰能受得了。現在地方政府就跟搶土地一樣。」

另外張三報在資村有3畝承包地,也因為當地要建設「絲綢之路風情城、紅光路項目」,被納入徵地範圍。2018年1月3日,灃西新城管理委員會在沒有與張三報達成徵地安置協議的情況下,沒有出示任何合法許可強制證明,就對他的承包地進行強制清表作業,導致張三報損失慘重。西安鐵路運輸法院在2020年9月18日判決灃西新城管理委員會的行為違法。

儘管多次勝訴,但是張三報還是遭到地方政府逼遷,經常有人上門騷擾,或晚上往他家裡扔鞭炮。

曹文輝表示,被拆遷的這些農民很難找到工作,有的只能當保安,保姆。政府安排的回遷房質量很差,買完之後補償款也不剩什麼了,農民只能自生自滅。

曹文輝:「就這個事情,就是想呼籲國際組織,或者國際新聞單位能把這種現象揭露一下。老百姓連一點點的人權都沒有,你就根本不按法律來,你還什麼依法治國,你這純粹就是在那空談,而且騙人呢。」

曹文輝認為,公安機關給姐夫訂的「故意傷害罪」根本不成立,黑社會闖到姐夫家裡強拆,姐夫只是被迫防衛。而且目前事實不清,證據不足,但姐夫還一直遭到監視居住。

編輯/尚燕 採訪/常春 後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