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獨立日 你可能不知道的8件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3日訊】美國獨立日(Independence Day)也是美國的國慶日。每年,美國人都會以燒烤、庭院遊戲、音樂會、遊行和煙花表演等傳統形式來慶祝這一特別的日子。

美國獨立日是紀念1776年7月4日大陸會議通過《獨立宣言》的日子。這一天也是慶祝美國從大英帝國獨立的日子。

儘管每個人都知道獨立日,但圍繞獨立日的一些趣事你可能不知道。以下主要是福克斯新聞總結的8件事:

1. 美國獨立不是在7月4日宣布

1776年7月4日是一個意義重大的日子,因為那一天第二屆大陸會議正式通過了《獨立宣言》文件。然而,一些人認為7月2日才是美國真正的獨立日,因為大陸會議實際上於7月2日投票支持獨立。

美國第二任總統約翰·亞當斯(John Adams)在給妻子艾碧該·亞當斯(Abigail Adams)的一封信中預言,子孫後代將把7月2日作為獨立日來慶祝。他說:「1776年7月2日將成為美國歷史上最令人難忘的時刻。我相信我們後輩將慶祝這個偉大的紀念日。這個日子應該被視為拯救日來慶祝,是依靠對全能的神的莊嚴奉獻而獲得的。這一天應該以歡慶遊行、表演、遊戲、運動、鳴槍、鳴鐘、篝火晚會和燈飾莊重的慶祝,從大陸的一端到另一端,從此時直到永遠。」

2. 26份《獨立宣言》印刷版本仍然存在

《獨立宣言》通過後,由一個「五人委員會」負責印製批准的文本。1776年7月5日,由費城印刷商約翰·當列普(John Dunlap)印刷了數百份。這些《獨立宣言》的印刷版本被稱為「當列普單面印刷版」,目前保存下來的僅有26份,並且大部分在博物館和圖書館收藏中展出。最近發現的一份「當列普單面印刷版」是一位費城男子於1989年在跳蚤市場以4美元購買的相框背面發現的。

3. 1776年7月9日:喬治三世國王的雕像被推倒

1776年7月9日,當由約翰·當列普印刷的其中一份《獨立宣言》抵達紐約市時,喬治·華盛頓在市政廳前向人群宣讀了這份文件。 他們中的許多人歡呼並推倒了附近的喬治三世國王的雕像。這座雕像後來被運往了鑄造廠,製成數以萬計的步槍子彈。

4. 二戰期間《獨立宣言》、美國憲法等文件被祕密藏在諾克斯堡(Fort Knox)

1941年12月7日珍珠港事件後,特勤局特工哈里·尼爾(Harry Neal)的任務是將珍貴的「歷史文件」轉移到遠離華盛頓特區的安全設施。在與國會圖書館的圖書管理員阿奇博爾德·麥克利什(Archibald MacLeish)會面後,尼爾策劃了如何將這些文件謹慎地運出華盛頓特區,送到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附近的諾克斯堡。1944年,《獨立宣言》被送回華盛頓特區。

5. 56人簽署了《獨立宣言》 但其中許多人從未出名

約翰·亞當斯和托馬斯·傑斐遜這樣的《獨立宣言》簽署者後來將他們的一生都獻給了公共服務,並分別擔任了美國的第二任和第三任總統。然而,多位簽署者僅僅被載入歷史史冊,從未真正出名,如喬治亞州的巴頓·格溫內特(Button Gwinnett)和新罕布什爾州的約西亞·巴特利特(Josiah Bartlett)。

6. 直到1870年7月4日才被定為聯邦假日

儘管7月4日的慶祝活動已經進行了很多年,但直到1870年,它才被定為無薪聯邦假日。直到1941年,這個節日才成為聯邦雇員的帶薪假日。

7. 第一個獨立日煙花表演於1777年舉行

第一個獨立日煙花表演於1777年7月4日舉行。那一天,費城和波士頓都燃放了煙花。多年來,燃放煙花已成為獨立日的一個受歡迎的傳統活動,並且在全國各地舉行。

過去二十年來,美國煙花爆竹的消費量增長迅速。美國煙花協會(American Pyrotechnics Association)的統計數據顯示,2000年,美國消費者在煙花上的花費為4.07億美元。到2022年,這一數字增至23億美元。

8. 最早的獨立日遊行是在美國最小的州

羅德島州的布里斯托(Bristol)是美國最早的獨立日遊行的舉辦場所,是在1785年舉行的。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