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3日訊】來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江西一化工廠爆炸 現場宛如災難大片

7月1日10點30分左右,江西「乾泰新材料公司」工廠發生爆炸。現場不斷騰起滾滾黑煙,遮天蔽日,宛如災難大片。有當地居民表示,黑煙中有毒。

網傳視頻顯示,爆炸異常劇烈,現場燃起熊熊大火,滾滾黑煙在空中瀰漫。官方通報稱,工廠的矽油著火引發爆炸,無人員傷亡,實際情況不明。

中國多地遭災 民稱冰雹像子彈 山體滑坡致6死

近日,中國大陸多地突發自然災害。7月1日,黑龍江牡丹江寧安市突降冰雹。有目擊者表示,冰雹有雞蛋大小,當地許多住戶的門窗嚴重受損,汽車擋風玻璃也被砸壞。還有居民稱,冰雹過後,牆上像被子彈打過一樣。

6月30日,重慶市萬州區分水鎮突發山體滑坡災害,一棟民房被埋,導致6人不幸遇難。

中國人大全校學生私人信息洩漏 校方譴責

7月1日,北京有微博網友發文披露,中國人民大學一名碩士畢業生,盜取了全校學生的個人信息,包括照片、姓名、學號、籍貫等,製作網頁任人查看,並聲稱,可以給全校女生的顏值打分。2日,校方通報稱,正配合警方調查,強烈譴責侵犯個人隱私、危害信息安全的行為。

中國股市調查:58%股民表示「虧慘了」

去年,中國大陸股市近四年來跌幅最大。今年上半年,申萬一級31個行業中,有17個行業累計下跌,商貿零售累計跌幅最大,為23.44%。房地產、美容護理和建築材料累計跌幅均超過10%。

據東方財富網日前發布的調查數據,今年上半年,有58%的股民表示,「虧慘了」,另有9%「略有浮虧」,只有7%的股民表示「大賺了一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