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時空】空中加油一百周年 未來要隱身加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2日訊】美國空軍在6月27日舉行了一場盛大的紀念飛行活動,以紀念100年前陸軍航空勤務隊首次成功進行空中加油試驗的重要時刻。他們派出了超過150架空中加油機在全美50個州進行飛行,展示了空中加油技術對美軍航空能量支持的重要性,以及對實現全球投射戰略目標的貢獻。

讓我們回到1923年6月27日,當時的陸軍航空勤務隊(Army Air Service)派出了兩架DH-4B雙翼機,在聖地亞哥上空進行了一次測試飛行。他們使用了加油軟管完成了空中加油和受油測試,這是將「利用空中加油延長飛機續航力」的理論變為實際的一次壯舉!

1949年底,美國首先研製出可伸縮的硬管加油設備並安裝在飛機上。到了1957年,美國派出了5架B-52戰略轟炸機進行環球飛行。在環球飛行當中,KC-97加油機提供支援,完美地幫助B-52戰略轟炸機持續飛行了45小時。正是這一壯舉引起了世界的轟動,使空中加油概念廣為人知。這次對B-52進行環球飛行的支援,說明當時的空中加油技術已經成熟。

最初,各國的加油機主要是轟炸機改裝而來的。但成熟的大型客機具有巡航油耗較低、維護保障便利、多用途潛力等優勢,迅速成為西方國家改裝空中加油機的主要對象。

視頻內容還有:

• 美國擁有世界最多的加油機

• 空中加油有軟硬之分 對飛行都有嚴格要求

• 空中加油機多由民航客機改裝而來

• 未來的MQ-25無人加油機

【馬克時空】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mYWlANuVRtau

【馬克時空】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馬克時空-Mark-Space

【馬克時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kspace5/

【馬克時空】Telegram群組:https://t.me/markspacechannel

【馬克時空】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