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害女子的河南書法家被找到 警方:已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2日訊】河南書法家靳創民日前在酒店殺害一女子潛逃,警方7月1日稱,在一個無人居住的民房內找到靳創民,他已經死亡。

《新京報》7月1日報導,從河南永城警方獲悉,在河南省永城市沱濱街道一戶常年無人居住的民房內,找到殺害一名女子的嫌犯靳創民,他被發現時已死亡,案件仍在調查中。

網上消息稱,6月23日,靳創民在永城新城區某酒店內殺害一名女子後潛逃

知情人透露,兩人是臨時入住酒店,疑有情感糾葛並存在經濟糾紛。靳創民作案手段極其殘忍惡劣,被害女子死狀慘烈。在潛逃期間,靳創民曾把帽子扔到河裡製造跳河假象。

警方6月24日發布懸賞通告稱,嫌犯靳創民1976年3月9日出生,案發時,他身穿白色短袖T恤,黑色休閑褲。舉報者最高可獲得獎金5萬元人民幣。

靳創民對外自稱是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國書畫家協會會員、河南省直書畫院副院長,獲書法蘭亭獎,曾獲得美術中國出版社、國際教育交流促進會、大愛同聲藝術團授予的「德藝雙馨」藝術家稱號。

他的微信簽名是:遇事要忍出手要狠。

不過,案發後,中國書法家協會工作人員澄清,靳某民不是該協會會員。而中國書畫家協會在2016年就被民政部列入「山寨社團」。

河南省某著名書法家告訴上游新聞,靳創民愛好書法,自學成才,但算不上「著名書法家」,只是在圈內有點小名氣。出名前,他以開家電維修部為生。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