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加拿大國慶日慶典 展現多元文化與民主價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2日訊】7月1日是加拿大國慶日。遵照傳統,各地仍舉行盛大慶典,祝賀加拿大156歲生日快樂!

記者安妮:「這是首都渥太華,2023年加拿大國慶慶典活動即將開始。聚集在這裡的民眾翹首以盼,共同慶祝這個國家的重要時刻。」

參加慶祝活動民眾:「加拿大日國慶節快樂!」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現在越來越多的人來到加拿大,自豪地稱其為自己的家,並共同建設他們在這裡的生活、社區和國家。」

加拿大印度裔移民洛夫貝普·蘭達瓦(Lovebeep Randhawa):「加拿大給了我一種在家鄉無法擁有的生活。讓我有了自己的事業,自己的身分,並為我家人提供生活保障,(對我)幫助巨大,我從來沒覺得自己在這裡是局外人。」

加拿大溫哥華居民羅茜·尼克森(Rosie Nickerson):「我發現加拿大的價值觀是非常開放、非常包容和非常受歡迎的。」

全國各地都舉行慶祝活動,展現加拿大的多元文化以及開放與包容的特點。

洛夫貝普·蘭達瓦(Lovebeep Randhawa):「他們(法輪功團體)的花車,遊行隊伍如此精彩,這些(真善忍)原則應是全世界每個人的原則,重要的是(堅持)真理,和平,彼此友好,睦鄰友好。」

加拿大華裔移民馮先生(Victor Feng):「加拿大是一個比較包容的國家,比較自由開放,大家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去生活。」

加拿大樂隊成員尼古拉斯·布羅迪(Nicholas Brody):「眾多不同民族的人走到一起,作為一個整體進行慶祝。」

加拿大多倫多藝術學校主任普佳·阿明(Puja Amin):「我們很慶幸能在加拿大生活,這是一片給予我們很多的土地。」

人們遵從自由開放的民主理念,總理呼籲,堅持加拿大價值理念,努力面對國內國際的新挑戰。

特魯多:「正義、開放和民主的價值觀,這是現在加拿大在世界上的主導優勢。」

加拿大烏克蘭裔居民羅林·亞基克(Lorin Yakiwchuk):「我希望我們不要失去長久以來的這種傳統。對我來說,這背後的關鍵是我們需要讓人們記住它。」

洛夫貝普·蘭達瓦(Lovebeep Randhawa):「我們一直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為正確的事情而努力。我為自己是加拿大人而感到自豪。」

加拿大總督瑪麗·西蒙(Mary Simon):「選擇傾聽和學習,選擇尊重和理解,選擇握住友誼和支持的手,選擇追尋美好,彼此信任,就像我相信你一樣。」

特魯多:「在加拿大,只要充滿希望和努力工作,一切夢想成真。祝大家國慶快樂!」

新唐人電視台加拿大記者站各地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