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七一」江西化工廠大爆炸 官方通報惹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2日訊】「七一」江西化工廠大爆炸,官方通報惹議。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七一」江西化工廠大爆炸 官方通報惹議

7月1日中午,江西省貴溪市一化工廠發生大爆炸,現場濃煙滾滾,並騰起一團團的黑色蘑菇雲。目前人員傷亡情況不明,起火原因正在調查中。而對於當地官方通報稱,這是火情不是爆炸,也引發網民議論。

飛過去就出故障了?中國產C919飛成都未返航

中國東方航空公司1架搭載135名乘客的C919中國產大型客機,29日從上海飛往成都後,回程卻改由空中巴士A320執行。中國C919投入營運剛滿1個月就發生這起事件,引發議論。

中共卸任高官入聯合國糧農組織 替北京服務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本月改選秘書長,現任的屈冬玉是唯一候選人,他是中國前農業部副部長,但據德國媒體調查採訪發現,屈冬玉過去4年任內,改組FAO成為替北京利益服務的工具,淪為替中共一帶一路倡議服務的下屬。

中共重開邊境 跨國拐賣婦女現象再現

中共當局嚴厲的防疫封鎖加上中國南部近年興建的邊境圍籬,致使人口販子減少了拐騙越南、緬甸等地女性販運的行動。現在,有跡象表明,拐騙販運已死灰復燃。上個月,一輛七人座越野車卻滿載14人且在廣西靖西市翻落懸崖,造成11人死亡。越南媒體稱受害者都是越南人。人權組織表示,他們可能是被販賣到中國的婦女。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