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被迫害致癱瘓 上海何冰鋼又被枉判6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30日訊】上海法輪功學員何冰鋼和他的未婚妻張軼博,因為不放棄信仰,堅持修煉法輪功而雙雙被非法抓捕判刑。2021年兩人再度被抓,在超期羈押2年之後,被奉賢區法院非法重判有期徒刑6年,這是何冰鋼第三次被非法判刑,律師多次申請保外就醫也被無理由拒絕。

何冰鋼,1977年出生,上海市人,原復旦大學98級計算器系碩士研究生,軟件工程師。

張軼博,1976年出生,上海市人,前上海西門子通信公司擔任財務經理。

他們同是法輪大法修煉者也是未婚夫妻,但他們也同時遭中共非法判刑。

據明慧網消息,何冰鋼和未婚妻張軼博在今年6月12日分別被非法判刑6年和5年,這是何冰鋼第三次被非法判刑。

張軼博長兄張軼淵:「何冰鋼這次被非法抓捕的時候,其實本身就已經帶有之前幾次迫害的身上帶有殘疾的,所以這等於是第三次對他的迫害,而且是針對一位殘疾人而做的迫害,被非法拘捕了以後,想要保外就醫都被拒絕。」

張軼博的長兄張軼淵告訴記者,律師為他們爭取保外就醫,法院既不批准,也不給理由。

張軼博的好友鄧嶸在美國非常著急,擔心他們之前因為被打的舊傷還沒好,如今又要面臨看守所的黑手打壓。

6月30日中午,鄧嶸打越洋電話問律師他們兩位的身體狀況如何?律師說,何冰鋼坐在輪椅上,說話聲音很弱。張軼博到庭審最後不停的作嘔,於是休庭叫來醫生檢查,拿來塑料袋讓她嘔吐。大約20分鐘後,張軼博坐著輪椅,被推上法庭繼續開庭。

紐約法輪功學員鄧嶸:「這次被抓以後,律師也有反饋,他一被進看守所以後,就出現了身體不能行走,半癱的狀態,然後整個都是被推著輪椅的,然後他還有出現了大小便失禁,看守所的人需要有人去服侍他,他自己生活是沒有辦法自理。」

1994年,品學兼優的何冰鋼被保送復旦大學,很快就直升為復旦大學研究生;然而讀研期間,只因他開始修煉法輪功,就在2000年被復旦大學強制休學,還被上海市楊浦區警方帶走拘押、勞教、重判6年。

2010年4月15日,警方以何冰鋼「擁有法輪功書籍,並將一張光盤贈送給公司某經理」為由,非法拘捕他,期間何冰鋼遭酷刑虐待。

張軼淵:「他在2010年被迫害非法抓捕的時候,遭到相當的酷刑折磨。當時所謂的610國保,在偵訊室裡面不方便動手,因為裡面有攝像頭不想留下證據,所以把何冰剛帶到樓梯間,用手肘擊打他的頸部,用腳踹他的背部以及身體的兩側,造成了相當相當大的傷害,因為長期的這樣肉體上的折磨,造成了他的殘疾。」

2021年10月9日,何冰鋼與回國探親的張軼博又被上海市長寧區警方強行帶走,長寧區檢察院以所謂的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罪由予以批捕。在超期羈押2年之後,最近奉賢區法院重判二人。

據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U.S. 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網站信息, 何冰鋼和張軼博被中共公安官員拘留是因為他們參與了開發突破中共互聯網封鎖的翻牆軟件oGate(網門),中共公安一直監控他們。

張軼淵:「我妹妹跟妹夫只是其中千千萬萬個例子中的一個例子,兩位都是高知識分子,都是對社會非常有貢獻的人,卻因為修煉一門佛家大法而雙雙入獄。」

鄧嶸:「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也非常關注這個案子,已經把他們的案例寫入了,就是他們有一個中共政治犯數據庫,把他們已經作為一個案例已經寫進去了。我們同時也在跟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辦公室,也在跟他們溝通也有見面,呼籲他們能夠對他們保持持續的關注,然後他們也已經把他們的案子寫到今年,就是加入到今年2023年他們的年度報告。」

編輯/黃億美 採訪/常春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