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火箭軍出大事?習近平高喊保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30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時事金掃描」需要您的支持,舉手之勞,點個讚,留個言,如果喜歡就轉發給您的親朋好友,更別忘了訂閲我們的頻道。

今天焦點:胡錫進股市3天全綠了,怕自己穿著褲衩出來;股神巴菲特放棄A股,中國股市如無底深淵;最大規模美國會議員團訪台,台灣拿下美軍「火山」布雷系統;火箭軍出大事,習近平高喊保黨。

我一般會把大的國際新聞放在前面來講,這是我多年做電視新聞的習慣,可最近發現,其實人們更多的是活在自己的生活圈子裡,大多數情況下是被身邊生活、工作上的事更多地影響,既然是和大家聊天,也不必非得按規矩走,想到哪兒就說到哪兒。

胡錫進股市3天全綠了

我上一集「時事金掃描」裡提到了著名退休「叼盤俠」胡錫進宣布正式進入股市,當時胡總宣布時的氣勢,搞得跟普里戈津宣布要進軍莫斯科似的。那麼胡總入股市後的境況如何呢?

股市如賭場,而初入賭場的新手據説運氣都還不錯,胡老闆也不例外,老胡像小學生寫小作文一般描述自己的股市初戀:炒股的第二天,我下午兩點半左右新買了兩隻個股,上午增加了昨天買的一隻個股的數量,總投入達到7.5萬多元。我的運氣也真不錯,今天收盤時的盈利達到了226.43元,比昨天增加了120多元。

這裡可以給點掌聲,雖然只是賺了兩百多,但這錢還是比在《環球時報》胡説的時候賺的錢乾淨不少。雖然老胡是股市新手,但政壇比股市的道道要深得多,老胡習慣性地給自己留了餘地。

胡老闆居然給自己預設了台階:不過我提醒自己,好運氣可不是股市裡的常量,要隨時準備接受一時轉虧的打擊。剛進股市,我就像在一個雷區裡一樣,小心翼翼邁著最初幾步。

我覺得胡老闆不但老謀深算,而且能在政治圈全身而退的主兒,都多少有點未卜先知的靈氣,這不,話音剛落,胡老闆就全綠了。

轉過天來,29號老胡綠著臉接著寫小作文:我的整個倉綠了,從昨天盈利兩百多元變成上午倒虧三百幾十元。我之前買的幾隻股除了一隻,今天都是綠的,其中有兩隻跌得挺厲害。

老胡下面的做法讓我覺得,胡老闆是條漢子,不像普里戈津似的,宣言還餘音未盡,就自己先撤了。老胡可能是覺得自己離莫斯科還可以再近點。

是這麼寫的:我入股市的「小蜜月」結束了。我剛剛又給倉內轉入10萬元,達到20萬的倉位,我要邁出進入股市的第二步。

就在此時,老胡無意中展露了自己叼盤俠的穩準狠的預知功能:我暫時還不太相信,我在此時進入股市,會最後虧得穿著一條褲衩出來。

我是覺得這個時候,從人道主義角度出發,我們應該給老胡一個安慰甚至掌聲,但誰讓如今世態炎涼呢,網友們的回應似乎不太厚道。

有網友跟帖:教科書式的韭菜!另有人調侃:有老胡在,A股熔斷也沒那麼可怕了。還有網友給了終極預測:胡錫進一定會最後變成:胡錫退!

咱們先不管老胡最後穿著什麼退出來,大家會跟隨老胡入市嗎?中國股市的前景又會如何呢?

金融學者司令以「雷聲大、雨點小」來看待胡錫進的炒股。「雷聲大是網友們議論的比較多,而且還上新聞了。人民幣貶值如此厲害情況下,沒有幾個人真的跟著胡錫進入市。」

司令認為,目前中國股市陷入深度衰退,就像一個無底的黑洞一樣,繼續操作下去,無論投進多少錢都是打水漂。

一談炒股,人們就愛提股神巴菲特,那麼巴菲特近期捨棄A股,轉進日本股市也成為中國財經界的熱議話題。股市專家皮海洲表示,「現實給我們的回答是,巴菲特的這種做法或決定無疑是非常正確的。」

他認為,當下的日本股市已經創出了近33年的新高,僅今年而言,日本股市的漲幅也達到了20%。反觀中國股市,十幾年如一日,指數一直在3000點區間徘徊。

最大規模美議員團訪台 台拿下美軍「火山」布雷系統

而就在胡錫進炒股在中國上熱搜的時候,另一個本來應該鬧得沸沸揚揚的話題卻在中國悄無聲息。

還記得之前,美國眾議院前議長佩洛西訪問台灣,中國這邊鬧得有多大動靜嗎?但您知道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率議員訪問團28號和台灣總統蔡英文會面嗎?而且這是近年最大規模的美國國會議員團訪台。

中國的新聞媒體基本上是悄無聲息,從這一件事就可以明白,其實在中國是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媒體」的,你看到聽到的也是經過政府全面立體式的精密過濾的。

蔡英文總統在講話裡提到的美國《國防授權法案》,是上週在參眾兩院軍事委員會表決通過的重大軍事開支法案,審議金額高達8863億美元。而今年的議案中,涉及台灣的相關條文包括要求美國加強與台灣的網絡安全合作及軍事訓練等。

就在29號蔡英文會見美議員團的當天,台灣國防部公布,台美雙方已完成簽署採購「火山」陸上機動布雷系統。

這項美軍「火山」機動布雷系統,金額高達45億4054萬元(新台幣),將在2029年年底前完成交運。它能起到什麼作用呢?

台方的説明是:「火山」布雷系統可在10分鐘內埋下13,440顆地雷,台灣軍方在查知共軍有犯台登陸意圖時,即可先行在各個可能登陸灘岸及地點快速布雷,牽制並阻絕共軍的進犯行動。

針對民眾有疑問:大面積布雷,是否會造成台灣成為「地雷島」,構成對自己民眾的傷害。陸軍司令部章元勳中將表示,火山布雷系統具備智慧型定時自毀特性,僅在敵方可能登陸的路線上,精準有效地布設。

火箭軍出大事?習近平高喊保黨

我看到有中國的粉紅留言諷刺:布什麼雷?!火箭軍一頓暴揍,什麼雷都沒了。火箭軍是否能一頓暴揍我不知道,但中共火箭軍大小頭頭們正在瑟瑟發抖倒是很有可能。

原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28號發推文說:火箭軍現任司令李玉超前天上午己從辦公室被帶走!3月份以來,先後三仼司令,兩個副司令,軍師級幹部若干落馬。消息在進一步證實中。

另有國內軍迷給出更進一步消息:從中部戰區和空軍調入司令員和政委。班子全爛掉了。火箭軍,中國的底牌,現在失信到被外派接盤,前所未有,奇恥大辱。

奇恥大辱是真的,前所未有我看未必,還從其它軍種調人?你怎麼知道他們比李玉超爛得少呢? 中共軍隊各軍種的爛是制度性腐爛,而且是上下一體的爛,不信和普京商量一下,共軍拉出來一隊人去和普里戈津的瓦格納雇傭軍比劃比劃,我敢説,會被瓦格納按在地上摩擦。

咱先別説什麼火箭軍了,現在連習近平都顧不上那些了,已經在忙著高喊:忠誠護黨了。

6月29號,人民網刊登大字標題:習近平:深刻領會黨中央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第一次提出了要以「忠誠為黨護黨」為根本使命,以解決大黨獨有難題,不斷嚴密「上下貫通、執行有力」的組織體系。

你們知道習近平的一句「忠誠護黨」意味著什麼嗎?中共歷史上再危急,也絕少聽到領袖喊出護黨保黨的口號;而中共歷史上又是一個急缺什麼就喊什麼的政黨,就不提以前的什麼大煉鋼鐵之類的了,最近的從「退林還耕」到「退耕還林」,從「計劃生育」到「三個就是好」,甚至軍隊那個「作風優良 能打勝仗」,哪一個不是奇缺什麼就高喊什麼。

現在輪到習總書記高喊「護黨」了,這習總得是看到了什麼我們看不到的可怕景象才喊出這句前無古「句」的心聲呢?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讚,留言啊。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