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方美兩幼女關精神病院 15人權組織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30日訊】日前,15個人權組織聯名發出公開信,呼籲為被關在中國精神病院兩年多的6歲和2歲女童採取緊急行動。她們的母親何方美因堅持為疫苗致癱女兒維權,已被中共羈押超過兩年,尚未宣判。

公開信中寫道,2018年,何方美的女兒注射國產疫苗致四肢癱瘓萎縮。隨後,何方美聯合其他疫苗兒童家長,呼籲國家完善疫苗風險補償基金,自此,一家遭到當局打壓。

2020年10月,懷孕5個月的何方美帶著4歲的女兒,到輝縣政府門前潑漆抗議而被行拘,隨後,母女倆被送入河南新鄉共濟精神病醫院監視居住。去年3月,小女兒剛過週歲,何方美就被送入看守所關押至今。兩個女兒則繼續被監視居住在精神病院。何方美的兒子到了學齡,也被送到一名曾幫助警方看管何方美的村民家中寄養。

大陸民衆徐先生:「這種做法肯定是沒有人權的,不管把誰,就是說他不是一個精神病人,你把他送到精神病院,對這個人都是一種折磨,更不要說是兩個孩子了,你把兩個孩子關到裡面,那簡直是太過分了,那慘無人道,沒有人性吧。」

今年5月,何方美寫信委託自己的姐姐照顧她的孩子,但被精神病院和輝縣公安局禁止探望。家屬得知檢察院對何方美量刑5至7年,而丈夫李新已被判刑5年,目前在監獄服刑。

大陸民眾易先生:「應該無罪釋放,讓她們母子團聚,再就是說,以前對他們這個家庭造成的傷害,也應該一併進行補償。」

15個人權組織在公開信中,敦促輝縣政府、公安局,立即讓何方美的姐姐接走兩個小女孩,無條件釋放何方美等。

也有網民說,最看不了孩子受苦受難,天殺的共匪體制,相信她的苦難只是上億中國人的冰山一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