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推翻46年前判例 宗教權利獲全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30日訊】美國最高法院週四(6月29日)在另一項裁決中,推翻了46年前的判例,全票支持一名郵政工人信仰訴訟

週四,來自賓夕法尼亞州的前郵遞員傑拉爾德·格羅夫起訴前雇主——美國郵政總局的案件,在最高法院獲得9:0的全票支持。

現年50歲的格羅夫是一名虔誠的基督徒,每週日是他去教堂做禮拜的「主日」。他控訴郵政總局無視他的信仰,强令他週日工作。

高院週四的判決,推翻了1977年的一項允許雇主拒絕員工宗教訴求的判例,明確要求雇主,除非會帶來重大額外成本(substantial increased costs),否則不得拒絕雇員關於信仰活動的請求。

拿到判決結果的格羅夫非常興奮,但表示結果在意料之中。

前美國郵局員工格羅夫:「這就是為什麼人們想來美國,為什麼我的祖先來到美國。這是一片自由的土地,一個(信仰)受到保護的地方。」

2013年,美國郵政總局與電商巨頭亞馬遜簽署合作協議,要求郵遞員必須在週日派送亞馬遜包裹。

儘管經過協商,主管同意格羅夫可以在有人替班的情況下去做禮拜,但替班很難找到,格羅夫不得不選擇辭職,但隨後將郵政總局告上法庭。

格羅夫說,本週日他就將飛回家鄉,參加教堂的禮拜活動。

格羅夫:「週日早上,我將走進教堂,見證每個人都為此感到興奮的時刻,慶祝我們今天所取得的(結果),而且終於又可以和家人團聚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