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人! 山東小區電梯事故 人拉出一半電梯又動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30日訊】大陸劣質電梯導致故障頻發。近日山東菏澤又出電梯故障,多人被困,有人爬出一半時電梯又突然上行,場面駭人。

6月28日,微博上傳出視頻,山東菏澤牡丹區東城街道辦一小區電梯故障,電梯停在中間,多人被困在電梯內,大家互助逃生。

視頻顯示,電梯內有多人先後被外面的業主拉出,但後面有一名年輕人剛爬出一半,電梯突然上行,年輕人的雙腿被卡住,痛得大喊。幸好經過多人協助,男孩又回到電梯內。

東城街道辦工作人員回應稱,已經接到多個業主反映此事,領導「正在開會研究」,但需要聯合多個部門一起處理。

據上遊新聞稱,事故是因為停電導致。業主表示,最近天天停電,電梯每次都困人。

山東菏澤乃至全國多地電梯事故頻發。

2020年,菏澤萬象城小區業主在政府網站留言反饋:「自從2015年交房以來!我們入住到現在!我們整個小區的電梯是天天壞!現在基本上是天天帶病做業!我們業主生活安全沒有一點基本保證。」

由於電梯事故頻發,市場監管總局2021年11月還曾經「全面排查」。

去年,大眾網曾發表一篇有關菏澤居民樓電梯的深度報導。該報記者在採訪中發現,菏澤許多市民都曾遇到過電梯故障。

家住菏澤中華路凱瑞國際廣場的王先生反映,近兩年來,他所在的小區電梯常常發生故障,電梯斷電困人、卡在某一層不動、門打不開等情況屢屢出現,自己就有過被困在其中的經歷。

(截圖)

家住魯商鳳凰城的張先生也有過相似的經歷:「這半年來,僅是我知道的,就有三次困人的情況,我和我母親都遇到過。」據他介紹,他所居住的樓棟完工於2014年,目前電梯已經投入使用了8年,故障現象正逐漸變得頻繁。

家住菏澤名門世家小區的市民李先生更表示:「相較於電梯困人,我們小區也曾發生過電梯轎廂急速下墜的情況,這更加令人不安,我兒子嚇得很久都不敢再坐電梯了。」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