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擔憂需求減弱 國際油價下滑 供應鏈短缺緩解 豐田5月全球效率上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國際油價週四下跌,消減了前一天的部分漲幅。投資者擔憂進一步加息會抑制經濟增長,減弱對石油的需求。另外,中國疲軟的經濟數據也影響了人們的情緒。面對不斷下跌的油價,沙特阿拉伯本月承諾將在7月大幅減產。

日本豐田汽車週四公布的數據顯示,包括雷克薩斯在內的五月全球銷量達到838,478輛,比去年同期上漲10%。隨著芯片和零組件供應恢復,日本銷量上漲了35.1%,全球混合動力汽車的銷量增長了25.8%。

維珍銀河公司將在週四進行首次客運火箭飛機的商業飛行,前往太空邊緣。來自義大利的三位機組人員將與維珍銀河的教官和飛行員一起進行這次飛行,他們將收集生物識別數據,做測量認知性能等科學研究。

受週末國內兵變失敗後的政治影響,俄羅斯盧布週四對美元匯率跌破87,創十五個月以來低點。市場的不確定性助長了對避險資產的需求。另外,為了避稅,出口商通常在月底轉換外幣收入以滿足當地的負債,這也使盧布進一步貶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