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擬禁共產黨員進美國 拜登經濟學問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9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美國前總統川普日前推出了一項重磅競選承諾:將禁止所有外國的共產黨員入境美國。另一邊,現任總統拜登大打經濟牌,高調推出了「拜登經濟學」。一起來了解:

週六,美國前總統川普在華盛頓舉行的信仰與自由聯盟會議上,宣布了一項新的競選計劃,即拒絕所有的共產黨員進入美國。

美國前總統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聯邦法律禁止共產主義者和極權主義者進入美國。」

川普表示,他將利用聯邦法律和美國移民法的第212(f)條款,把仇恨基督教的共產主義者、馬克思主義者和社會主義者擋在美國之外。

川普:「我將命令政府拒絕所有共產黨員和所有馬克思主義者入境。」

川普:「我們要把外國的仇恨基督教的共產主義者、馬克思主義者和社會主義者擋在美國之外。」

美國現行的移民法,已經禁止共產黨員歸化為美國公民或者持有美國綠卡,但這一規定不適用於臨時訪美的人,比如遊客或者學生。

因此,川普的這一新計劃將為該條款賦予更廣泛的權力。

有分析指出,如果川普當選,最受這一禁令波及的將是中國數千萬的共產黨員。

尋求2024年大選連任的美國總統拜登,週三下午在芝加哥就他的「拜登經濟學」發表演講。

拜登表示,其經濟學的核心是壯大中產階級,主要內容包括:投資美國、教育美國人以擴大勞動力量等。

美國總統拜登:「拜登經濟學是關於未來的。拜登經濟學只是恢復美國夢的另一種說法,因為它曾奏效過。它根植於我們在這個國家一直以來最擅長的事情:投資美國,投資美國人。」

拜登從幾個方面重申了他的政策,包括向富人加稅、擴大高新工會工作和學徒數量,以及增加兒童保育和教育機會。

拜登還提到在「拜登經濟學下」,美國的經濟正在蓬勃發展。

不過,大多數的美國人對這一說法還並不買賬。美聯社最新的一項民調發現,只有34%的美國成年人認可拜登的經濟領導力。這一數字甚至低於他41%的總體支持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