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2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維權律師李永恆譴責山東法院違法審案

大陸維權律師李永恆,6月26日在山東威海乳山法院內發表演講,譴責法院違法審案。他說,他6月25日遞交辯護手續收到起訴書,法院26日上午就強行開庭,合議庭居然認為這種方式是合理的。他認爲律師的辯護權無法保證,要求上級法院緊急介入。

湖南男看守所死亡 警稱膠帶纏繞自殺

湖南葉先生日前發帖說,他19歲兒子兩年前在湖南邵東市看守所死亡,邵陽市檢察院出具的死亡《鑑定意見通知書》稱,小葉死亡原因是膠帶纏繞口鼻致機械性窒息。消息傳到網上,6月27日,「膠帶死」引髮網民炮轟。

吉林男子反抗強拆遭群毆 自焚身亡

6月26日,吉林省梅河口市一名男子反抗強拆自焚身亡。死者女兒當天在網上發文控訴說,父親死前遭群毆,自焚後官方阻撓家屬去醫院,導致父親耽誤治療死亡。

一審被判8年 郭飛雄案二審維持原判

大陸知名維權人士郭飛雄,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被一審法院判刑8年,郭飛雄不服上訴。6月26日二審宣判,駁回上訴,維持原判。法院判罪的主要證據是,郭飛雄要求中共放他出國照顧病妻接受外媒的採訪、創辦世界憲政民主論壇、和自2003年起在網路發表的幾十篇文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