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9歲女遭夫家暴16次 肋骨被打斷 多器官受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7日訊】近日,四川成都謝女士遭到丈夫賀某某家暴事件,引發輿論關注。據報,自懷孕後,她遭丈夫家暴多達16次,肋骨被打斷,身上多個器官受到損傷。此次送醫時,醫生說已經沒有脈搏了,晚一點就救不活了。

謝女士今年29歲,家住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區。和丈夫賀某某相識於2020年7月10日,2021年5月20日結婚,婚後育有一女。此外,賀某某和前妻還有一個兒子,平時經營一家廣告公司和一家建築公司。

據報,自懷孕後,謝女士被賀某某家暴多達16次。

大陸海報新聞報導,「內臟出血,肝、脾、胃、腎、十二指腸這些都壞了,腸子比較嚴重,直接斷了。現在在肚子上面做了一個人工造瘺,一直掛著一個袋子,特別容易出現腸梗阻,所以也不能吃東西,經常要輸營養液、喝營養粉。」謝女士說,她從出事前的90斤已經瘦到了70斤。

謝女士印象最深一次是發生在孩子6個月大時的家暴。「孩子6個月大的時候,用刀砍在我頭上,兩條血淋淋的口子,縫了好幾針」。

最近的兩次家暴,發生在今年4月。「4月15號,我和我朋友在飯店吃飯,被他拿滾燙的砂鍋,一共是4鍋,全部潑到了我身上,前胸和後背全部都被燙傷了」。

為防止丈夫對其傷害,自4月16日起,謝女士一直躲著賀某某。

謝女士說,4月24日下午,她被賀某某表哥的女友約出去吃飯,25日凌晨2點多,剛回到小區樓下的她,被賀拖上車帶去酒店。她說,賀在酒店對她進行了毆打,並實施了強姦。最後,酒店走廊上一名路過的男士聽到呼救後報警,她之後被送到了醫院。

醫生診斷指,她左肝廣泛挫裂傷伴出血,十二指腸挫傷伴破裂,肺挫傷,蛛網膜下出血,左腎挫傷,左側第6~8肋骨骨折,腦震盪等。

事發後,賀某某因涉嫌故意傷害罪被刑拘。據當地警方5月12日出具的一份鑑定意見通知書顯示,謝女士腹部損傷達到重傷二級標準。

「我在ICU裡面是昏迷的狀態,等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第三天了。」謝女士說,她在ICU住了8天才脫離生命危險。她前前後後住院治療了50多天。

據報,謝女士這一次到醫院時,醫生說她已經沒有脈搏了,再晚到20分鐘就救不活了。

6月26日上午,謝女士告訴極目新聞,目前她還在醫院接受治療,平時由娘家人照顧,「已經花了30餘萬元了,丈夫家大概出了8萬元」。

謝女士表示,賀某某已被拘留,其家人曾多次要求她和家人簽署諒解書,「我絕對不會諒解,我的要求就是以殺人未遂對賀某某進行重判,並查清賀某某的表哥和女友是不是共犯。」

謝女士的娘家人表示,在謝女士剛剛懷孕時,賀就對她施暴,2022年時,賀再次對她施暴,打得頭破血流,「當時賀某某還承認了錯誤,沒想到,他只是口頭認錯,心裡卻沒有誠意,而且家暴一次比一次更嚴重」。

賀某某的父親稱,目前賀某某已被拘留,最好能諒解。並稱,自己對兒子家暴一事,並不了解,他同意兒子和兒媳離婚。

謝女士被家暴後,多次報警。她表示,每次報警最終都以家庭糾紛處理,她曾向社區、婦聯、法院、民政局等多方求助過,最後也沒有效果。

此事曝光後,謝女士的遭遇引起網民的同情與憤慨。

大陸網民表示,「婦聯真的有用的話,還會被打16次?」「婦聯只會和稀泥,毫無用處。」「取消婦聯,加大警察追責制。」「什麼婦聯、工會,都是撈錢衙門。」「明明就是殺人未遂。」「重判重罰吧!」

還有人說,「太慘了,能到今天這個地步,是當今社會一大悲哀了吧?各種社會監管,婦聯保護在哪?」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