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普京處境習看到 動搖中俄抗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7日訊】歡迎收看6月26日週一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信民兩岸研究協會理事長 黃清龍,台商 廖金漳,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普京(普丁)處境習近平看在眼裡!中國經濟無法止跌,恐引發地方政府割據?餓肚子的中國人會出來造反?印度可能收容普丁?若台灣接受服貿,將如香港被騰籠換鳥!

俄烏戰爭,攻守大局逆轉之時,俄羅斯突發兵變,卻又24小時快閃逆轉結束,反常詭異,國際看不懂,不少分析認為,這只是開始。

兵變消息轟動中國民間,中共與習近平在想什麼?普京統治出現嚴重裂縫,俄羅斯走向如何?中共、印度與美國,會如何影響?

中國經濟現狀究竟如何?台灣若重啟兩岸服貿、貨貿協議,可能面臨什麼?台商告訴您。

瓦格納兵變臨首都 快閃逆轉 普京政權現裂縫 秋後算帳

俄羅斯國防部削藩,攻擊瓦格納傭兵集團造成重大傷亡,瓦格納集團揮軍莫斯科「清君測」,喊出進攻烏克蘭的理由是謊言、俄國將迎接新總統;傳出普京撤出首都。瓦格納24小時兵變,雙方交火,取得南方軍事重地,北進沒遇到多少抵抗,距離莫斯科80公里,卻戲劇性撤軍。

傳出白俄羅斯總統介入調停達成協議,普京赦免對普⾥戈津的叛國指控,普⾥戈津流亡白俄羅斯、瓦格納士兵被編入俄國正規軍,普京卻行蹤未明,相當詭異不合常理。普丁形象崩塌,普⾥戈津被罵懦夫。美國前中情局主管說,每個人都摸不著頭腦;國務卿布林肯說,普京統治出現非常嚴重裂痕。

俄外交部事後對外稱,獲得北京當局支持對抗兵變,引發國際關注。原本緘默的中共,25日晚間鬆口稱「這是俄國內政問題」,重申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不少分析認為,事情遠未結束,可能只是剛開始而已。普京已開始清洗報復俄國南部軍區。

►黃清龍解讀,兵變事件對普丁政權、俄烏戰爭的影響?

俄兵變中國15億熱搜 清君側成禁詞 點中習心病?

瓦格納兵變幾乎演變內戰,消息衝上中國的微博、百度熱搜第一。外界不少人在觀察,習近平看到這一切可能在想什麼?台海?中共內部的中央地方矛盾?

廖金漳解讀,習近平會怎麼看待俄羅斯兵變事件。

俄兵變未遂 動搖中俄聯手抗美?布林肯加碼批習獨裁

瓦格納兵變消息,衝上中國的微博、百度熱搜第一,中國老百姓反響大;中南海看在眼裡不知道怎麼想?習近平日前被拜登公開稱為「獨裁者」,布林肯還加碼說拜登代表我們所有人。

►黃清龍解讀,習近平看著俄羅斯兵變,可能在想什麼呢?兵變事件,影響中俄聯手抗美?

資本大逃離 人民幣長跌 失業嚴重 台商談中國經濟現況

中共體制問題,加速引發外資、本國資金逃離,人民幣看來陷入長期跌勢;境內消費顯著下跌。青年失業率官方數據20.8%。中共推出所謂「利好」想救房產市場、還要推出新一波刺激經濟措施。

►廖金漳解讀,中國經濟現況、失業問題?台商在中國大陸供應鏈變遷動態?

美印合作升級 中共覬覦附庸國 誰能影響俄羅斯政治變局?

俄羅斯發生兵變,戲劇性轉折協議看似落幕,可能遠未結束;普丁權力受重創。中共覬覦俄羅斯、希望多一個附庸國、變相殖民地;另方面印度與俄羅斯關係也很特殊,土耳其也有影響力。

►黃清龍觀察,(1)印度與美國大幅升級合作關係的影響?(2)在中共、印度影響下,怎麼看俄羅斯政治變局未來可能走向?

美印合作新世界工廠 重啟兩岸服貿 台灣內外皆空?

美國印度合作大升級,印度被認為有機會取代中國的世界工廠;外企對中國經濟信心與體制問題看法越來越負面。台灣最近有政治人物提出,重啟十年前兩岸服貿、貨貿協議的談判。

►廖金漳觀察,在當前國際供應鏈重組變局下,(1)怎麼看美國印度合作?(2)如果台灣方面重啟兩岸服貿、貨貿協議談判,可能如何影響台灣本地產業、及對外貿易?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6RiWa3FrJpLhhe10c0c
新聞大破解Twitter: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新聞大破解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大破解》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