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林還耕」引發民怨 黨媒罕見認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6日訊】近日,中共大搞「退林還耕」運動引發民怨。黨媒罕見認錯,呼籲各地政府不得採取強制手段拔苗砍樹,證實了此前網絡曝光的「退林還耕」荒唐鬧劇。

針對「退林還耕」運動引發的社會矛盾,中共黨媒新華社的欄目《千筆樓》6月25日刊文辯解稱,「沒有『退林還耕』這個概念,它的準確叫法,是『整改復耕』。」

文章還說,「退林還耕」這個詞不是國家政策,是一些自媒體造出來的,誤導輿論,認為當局朝令夕改,以前「退耕還林」,現在又「退林還耕」。

文章還罕見承認錯誤,稱整改復耕不能急於求成,不能簡單化,搞一刀切,弄得雞飛狗跳、怨聲載道。要求各地政府尊重農民意願,不得採取強制手段,嚴禁不顧果樹處於盛果期、林木處於成林期、魚塘處於收穫季等客觀實際,強行拔苗砍樹、填坑平塘。證實了之前在網絡流傳的各種「退林還耕」鬧劇。

今年以來,中共為保障糧食安全,多地大搞「退林還耕」運動。根據網上傳出的大量視頻和信息,大量山林被毀,農民的毛竹、甘蔗、菸葉、香蕉、桉樹、茶樹、果樹等等非糧經濟作物被毀掉。

從去年開始,多地的魚塘被強制填埋。最近廣東、福建等多個省市又開始強拆農民的養殖場。合肥市一家鳥類動物園也因涉及「退林還耕」被暴力拆毀。

雲南搞出「水稻上山」的荒唐鬧劇,人為的把青山挖成光禿禿的梯田,在沒有水源的荒山種植水稻。

有農民在社交媒體發布視頻,抱怨中共當局:「稻穀都種下去了,但是現在沒有水,那個管子也沒有水啊。沒人管,也不知道是不是來忽悠我們農民?」

5、6月正值暴雨季節,網上流出的視頻顯示,雲南許多山丘被改造成稻田後,由於沒有樹木、植被維護水土,山洪直接從山上傾瀉而下,山上的稻田全部被沖毀,更引發泥石流災難,泥水沖進山下的農民家中,百姓苦不堪言。

水稻上山了,水土下山了」不只是在雲南出現,其它地方也出現類似情況。

此外,爲了完成上級強攤的「還耕面積」,基層政府紛紛弄虛作假。爲了欺騙衛星和航拍,有的在馬路和停車場上蓋上薄薄一層土「種莊稼」,還有的開始在小區樓下「開荒種地」。

廣西網絡作家荊楚對新唐人說:「現在搞這個運動式的,跟大躍進一個模式啦······政府蠻幹,這樣子搞退林還耕,把一些原來是已經長成了的樹木破壞(掉)。蠻幹只能壞事,只能幹成一件人間的罪惡。」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