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書法家在酒店殺人後潛逃 微信簽字「出手要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6日訊】河南商丘永城市6月23日晚發生一起凶殺案,當地警方發布懸賞通告,稱47歲男子靳創民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據報,嫌疑人靳創民系一名書法家,在酒店內作案後潛逃。

商丘永城公安局24日發布的懸賞通告顯示,嫌疑人靳創民身高170厘米左右,體態微胖,案發時身著白色短袖T恤,左胸口NIKE標誌,黑色休閒褲。對提供價值線索的,獎勵人民幣1萬元,對直接抓獲犯罪嫌疑人的,獎勵人民幣5萬元。

據《新京報》報導,靳創民與遇害女子均不是永城新城區轄區居民,兩人系臨時入住酒店。案發後女子遺體暫存當地殯儀館。

公開資料顯示,靳創民現居鄭州,是中國書法家協會、中國書畫家協會和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會員,河南省書法家協會和河南省美術家協會會員、河南省人大書畫研究院理事、河南省直書畫院副院長、河南省直書畫院三門峽分院院長等系列頭銜。

諷刺的是,他還曾被美術中國出版社、國際教育交流促進會、大愛同聲藝術團授予「德藝雙馨」藝術家,中華靳氏書畫院院士。

(截圖)
(截圖)

據報,出名前,靳創民以開家電維修部為生,他的微信簽名是:「遇事要忍出手要狠,忍無可忍無需再忍。」

由於作案者的特殊身分,引發網友關注,有微博網友留言:「不得不說,書協真能藏污納垢······​」也有人感嘆:「又是一起殺人案。」「每天不止一起殺人案!」

連日來,中國各地凶殺案,隨機撞人惡性事件接二連三。就在 6月8日,河南省商丘市柘城縣一家酒店也傳出殺人藏屍的消息。有網友在社交平台發布視頻顯示,多名死者家屬在酒店大堂內哭喊著討說法。

柘城縣公安局對媒體證實,6月6日,一名50多歲的男子在酒店死亡,但否認「他殺」,稱是「自然死亡」。

(截圖)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