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納臨陣撤軍 烏總統府:他們肯定會被消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5日訊】俄羅斯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弋津6月24日宣布同意撤軍,以避免「流血事件」,並緩和對總統普京構成嚴重挑戰的局勢。對此,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批評,普里弋津的兵變差點讓俄國總統普京垮台,最後退縮並與克宮達成協議是為德不卒。

中央社引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在一條英文推文中說:「普里弋津(Yevgeny Prigozhin)的選擇令人震驚······你幾乎就要拉下普京、接管中央當局,並抵達莫斯科,但突然間······你就撤了。」

「就只因聲明狼籍的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居間為早上還下令要毀了你的普京帶話,給你們安全保證?基於普京核心圈過去24小時所經歷的恐懼,他們肯定會消滅你。但也不是沒有幫助啦,因為普里弋津羞辱了普京/俄國,代表暴力並非一方所獨有。」

2023年6月24日,瓦格納集團的成員在頓河畔羅斯托夫市中心的一個區域巡邏時,一輛裝甲運兵車停在街上。(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CNN前俄羅斯分社社長杜赫提(Jill Dougherty)表示,普京「絕不會原諒叛徒」。

杜赫提25日接受台內的古柏(Anderson Cooper)訪問時說,即便按克里姆林宮說法,普京已讓普里弋津到白俄,但他仍是「叛徒」。

杜赫提還說:「我認為普京絕對不會原諒這事。因為只要普里弋津照他的方式去做,並得到某種型式的支持,不論他身在何方,都會是個威脅。」

杜赫提表示,在俄羅斯街頭發生的騷動和混亂,與普京想打造的強人領導人設崩壞。

她說:「普京本人看起來真的很虛,如果我是他,會為瓦格納在離開羅斯托夫(Rostov)大街時受人歡呼而憂慮。」

「為什麼街上一般的俄羅斯人會為試圖發動政變的人歡呼呢?這意味他們支持那些發動政變的人,也可能是喜歡他們,無論如何這對普京來說都是壞消息。」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