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美歐各國關注俄羅斯兵變局勢

美國總統拜登週六(6月24日)前往戴維營。據白宮介紹,拜登對俄羅斯最新發展局勢非常重視。拜登週六與英法德三國首腦通話,討論了俄羅斯的局勢,還申明了對烏克蘭的堅定不移支持。

同時,拜登還聽取了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國務卿布林肯等多位內閣高層有關俄羅斯局勢最新發展的簡報。

布林肯週六發推表示:「今天跟G7集團外長和歐盟外交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進行了交談,探討俄羅斯目前發展局勢。美國將密切與盟國夥伴合作,關注事態的進一步發展。」

瓦格納軍團這次的內鬥兵變,是普京掌權23年以來第一次遭遇的重大挑戰。

俄羅斯夜間空襲第聂伯罗 至少8受傷

週五(23日)夜間,俄羅斯對烏克蘭地區首府第聂伯罗(Dnipro)發起夜間空襲,至少針對五個地區目標,造成至少8人受傷,包括兩名兒童,多棟建築物摧毀。烏克蘭軍方則宣布,擊落了俄方51枚巡航導彈中的41枚和2架無人機。

泰坦潛艇爆炸事故的調查面臨困難

「泰坦」號潛艇氣爆一事仍硝煙未散,前美國海軍船長和福特漢姆大學兼職法律教授洛倫斯‧布仁朗(Lawrence Brennan)認為,調查在深海的潛艇殘骸工作會非常艱難,他還呼籲政府進行規管。據悉,OceanGate公司並沒有為「泰坦」潛艇拿到執照,而公司對此還沒有回應。

國泰航空香港中斷起飛 造成11人受傷

週六24日早上,國泰航空一架從香港前往洛杉磯的航班,因為技術故障突然中斷起飛,造成11人受傷。當時航班上共有293名乘客,17名工作人員。國泰公司因此對此事故表示道歉並表示,機組人員是按照標準規範進行中斷起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