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消暑樂 嘉縣千人炒冰超壯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5日訊】台灣嘉義縣6月22日舉辦「千人炒冰」活動,清涼又消暑;現場還有「三龍取火」和科學闖關遊戲活動,吸引上千名大小朋友參加。

把冰塊倒入夾鏈袋,依序加入食鹽和牛奶,嘉義縣長翁章梁和水上鄉長林緗亭等貴賓,與現場民眾一起製作冰沙,隨著音樂一起舞動、搖擺製冰,加入配料後,一碗清涼消暑的創意冰品就完成了。

小朋友:「這是我自己做的炒冰,很好吃。」

小朋友:「今天最難的就是把冰塊倒到鹽裡面,然後要把它拿出來的時候,也滿難的,因為超級冷的。」

翁章梁:「它是用一個科學原理,因為冰塊如果再加上鹽巴,是1:3的比例的話,可以迅速地把冰的溫度再下降,然後再把牛奶在這樣的一個溫度底下,把它變成冰沙。」

嘉義縣科學教育中心主任莊春滿:「利用科學的原理,不插電、不用冰箱,然後就做出一碗綿綿密密的牛奶冰,然後這樣的方式,讓大家來體驗科學、愛上科學。」

除了「千人炒冰」活動,另一個重頭戲是日正當中的「三龍取火」,現場一座小型「三龍取火」台在太陽直射威力下,瞬間穿透鏡片聚焦,成功點燃盤中的碎紙,小朋友的歡呼聲此起彼落。

翁章梁:「用所謂的三龍取火,透過太陽光的光熱把火燒起來,所以大自然真奇妙的,有各種的能源。」

現場還搭配科學月系列活動,邀請許多學校設立科學闖關站,提供闖關遊戲和各種體驗活動,透過寓教於樂,帶領小朋友探索天文科學的奇幻奧妙。

新唐人亞太電視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