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法律出台 2025年後取消車輛年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5日訊】德州的汽車每年都必須做年檢。這項要求將於2025年取消,這是州長簽署的新法律。

88屆德州議會5月底結束,多項關於車輛管理的法案通過,成為新的德州法律。

本週二,州長簽署的眾議院法案3297將取消德州大多數車輛的年檢要求,不需要把車輛送去車行年檢,但是仍須交7.50的年費。如果車輛之前未註冊,則需支付$16.75 。這些收費將轉給幾個州政府基金會,比如德州交通基金會,用於加快交通項目的進度。

雖然年檢取消,但是一些人口眾多的郡仍然要求進行車輛排放檢查。這些郡有哈里斯郡、福遍郡、Brazoria郡、蒙哥馬利郡和Galveston郡。

一些車行業主對新法律表示憂慮,他們認為新法實施可能會造成更多的車輛安全隱患,因為年檢時會檢查車輛的輪胎、雨刮器、車燈等等,以確保車輛可以安全上路。現在全國只有15個州,包括德州還需要進行車輛年檢

此外,州長還簽署了其它相關法案,包括取消二手車臨時紙質車牌,要求當車行收購了一輛車,可以把金屬車牌保留下來,等到有人購買這輛二手車以後,車行就把金屬車牌給新的車主,不再發行臨時紙質車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玫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