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奏響音樂日 市政廳舉辦現場音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5日訊】6月21日是世界奏響音樂日,當天在休斯頓市政廳舉行了現場音樂演奏,一起去看一看。

週三中午,陣陣的音樂從休斯頓市政府大樓的Legacy(萊格斯廳)傳出,這裡是休斯頓響應「世界奏響音樂日」(Make Music Day)所舉辦的現場音樂會。

世界奏響音樂日」四十多年前在法國巴黎開始,目的是讓民眾能夠普遍接觸到音樂,自由地演奏音樂,享受音樂,人們可以在房前屋後,城市街道,公園酒吧,或者是劇院等場地,隨時隨地分享音樂。如今「世界奏響音樂日」已經在全球120多個國家,一千多個城市得到響應。

法國駐休斯頓領事館副領事Mathieu Rouleau:「我們一起慶祝音樂的力量,它讓人們更加快樂和友好,帶來更多的啟發。」

休斯頓從2020年疫情期間舉辦第一屆「世界奏響音樂日」活動後,今年是連續舉辦的第三屆。除了市政府組織的音樂演奏,音樂專業人士和愛好者也在當天,自發地在公園和社區內舉辦形式多元的音樂表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