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解密一份COVID-19起源報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5日訊】週五(6月23日),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發布了一份關於COVID-19起源的政府報告。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和冠狀病毒大流行委員會主席表示,該報告證實了病毒起源於中國武漢實驗室的理論。

該報告的評估主體包括美國國家情報委員會(NIC)、能源部、聯邦調查局(FBI)、中央情報局(CIA)和其它未具名機構。

今年早些時候,美國國會通過立法,要求解密與武漢病毒研究所(WIV)和大流行起源有關的信息。

這份解密報告深入分析了武漢病毒研究所在大流行之前的活動,並介紹了美國情報界對COVID-19起源的理解。

該報告指出,該病毒不是經過基因工程改造的,也不是作為生物武器製造的。但是,各機構對於實驗室起源說法並不一致。

大多數機構,包括國家情報委員會和其它四個情報機構,都認為該病毒很可能是接觸自然受感染的動物或近親而產生的。

然而,能源部和聯邦調查局都認為病毒起源於實驗室。

对病毒採用反向基因克隆技術

在疫情爆發前,武漢病毒研究所與中共軍隊就「公共衛生相關研究」進行了合作。報導稱,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一些科學家對冠狀病毒進行了實驗,但沒有證據表明這些病毒存在基因改造。

今年3月份,美國情報界擴大了對COVID-19的調查,以探討最初的人類感染是通過與受感染的動物自然接觸發生的,還是與實驗室事件有關。

報告指出,在大流行之前,武漢病毒研究所對冠狀病毒進行了廣泛的研究,包括基因分析和對動物(尤其是蝙蝠)的採樣。

2017年至2019年間,武漢病毒研究所資助了研究項目,並讓其部分人員參與項目,並稱這是爲了「增強對病原體的了解和疾病早期預警能力,以滿足軍隊的防禦和生物安全需求」。

報告援引武漢病毒研究所一名學生2017年的一篇論文指出,沒有證據表明武漢病毒研究所參與了與SARS-CoV-2有關的有意基因改造,但對SARS樣冠狀病毒採用了反向基因克隆技術。

武漢實驗室生物安全預防措施不足

在大流行之前,武漢病毒研究所在處理SARS類冠狀病毒時就因為生物安全問題受到關注。

該報告指出,一些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研究人員「至少在大流行之前的一段時間內,在處理類似SARS的冠狀病毒時,沒有採取足夠的生物安全預防措施」,這增加了接觸病毒的潛在風險。

報告強調,即使在武漢病毒研究所的BSL-4實驗室於2017年獲得認可之後,關於哪些病原體需要更高的生物安全限制,仍然缺乏透明度。此外,該設施缺乏經過適當培訓的人員。

2019年,儘管存在已知風險,實驗還是在較低安全等級的實驗室中進行。

2020年,在COVID-19疫情爆發幾個月後,經檢查發現,武漢病毒研究所的高防護實驗室存在許多問題,需要更新設備、額外的消毒措施以及改進通風系統等。

報告警告說,這些發現是在該研究所對COVID-19疫情的危機應對期間得出的,「不一定表明」武漢病毒研究所在疫情爆發前的生物安全狀況。

但是,報告同時指出,2019年秋天,一些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人員在COVID-19爆發之前就生病了。對於他們是否感染SARS-CoV-2的理論,美國情報界的評估是「既不支持也不反對」,並稱他們的症狀「與COVID-19一致,但不符合診斷」。

美議員:冠狀病毒源自武漢病毒實驗室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俄亥俄州共和黨眾議員邁克·特納(Mike Turner)和新冠病毒大流行特別小組委員會主席、俄亥俄州共和黨眾議員布拉德·溫斯特魯普(Brad Wenstrup)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這份解密報告是「朝著完全透明邁出了有希望的一步」。

兩位共和黨議員宣稱「每個人都應該知道真相」。兩人表示,委員會在本屆大會和上屆大會期間收集的信息「支持實驗室泄漏的可能性」。

特納和溫斯特魯普還表示,他們的委員會將繼續調查COVID-19的起源,「今天獲得的信息會有助於進一步調查」。

「中共和中共軍隊需要做出解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和情報界的這份解密報告證實,冠狀病毒的爆發很可能源自武漢病毒實驗室」。

原文US Declassifies COVID-19 Origins Report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郦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