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大陸國企向俄出口火藥 曾被美國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4日訊】進出口數據顯示,去年,一家中國大陸國企至少兩次向俄羅斯一家兵工廠運送了幾萬公斤的俗稱「無煙粉」的火藥,這些火藥至少可以生產8000萬發子彈。

6月23日,據《紐約時報》報導,根據監督全球進出口貿易活動的「進口精靈」(ImportGenius)公司的數據,出口火藥的中方公司是中共大型國企保利科技有限公司,接收火藥的俄方公司則是俄羅斯的巴爾瑙爾彈藥廠,而該廠長期向俄羅斯聯邦政府供應彈藥。運送火藥的火車是從外貝加爾邊疆區的後貝加爾斯克口岸入境進入俄羅斯的。

報導引述專家的話說,根據海關紀錄,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保利科技公司向俄羅斯巴爾瑙爾彈藥廠出口了價值達兩百萬美元的火藥,俄羅斯進口火藥的目地是製造俄羅斯卡拉什尼科夫衝鋒槍(俗稱AK-47)和狙擊步槍的子彈。

進口精靈」公司研究部主任威廉·喬治(William George)表示,保利科技公司「也許在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性援助問題上走鋼絲」,這些火藥出口的危害是非常明顯的。

喬治說,「當向一個交戰國運送製造軍用彈夾的大量火藥,就是要在戰場上導致致命性效果。」

卡內基莫斯科中心主任亞歷山大·加布耶夫(Alexander Gabuev)表示,「這是致命性的支持。」

保利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共國企保利集團的一個下屬公司,此前此公司因為在全球出售導彈技術並向伊朗提供支持而被美國政府列入制裁名單。

《華爾街日報》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此前曾報導,保利科技有限公司曾向俄羅斯運送導航設備和直升機零部件。

巴爾瑙爾彈藥廠是俄羅斯一家私營工廠,但是,此廠過去十年來一直與俄羅斯政府和軍方關係密切,而且還被俄羅斯瓦格納僱傭軍用作訓練場地。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