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2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太原侯利軍遭冤判10年 獄中受虐待

山西太原市法輪功學員侯利軍,今年4月25日遭綁架,5月12日被非法判刑10年,目前被關押在山西省晉中監獄遭受迫害。侯利軍自綁架後絕食抗議至今,在看守所每天被野蠻灌食三次。近日家人接到監獄電話,說他身體情況很糟糕,要家屬盡快去探望。他見到家人時說,獄警還對他罰站,但他根本站不住。

安徽村鎮銀行受害儲戶繼續維權

安徽固鎮新淮河村鎮銀行去年爆雷,受害儲戶的存款一直無法取出。6月22日,一些受害儲戶再次到位於合肥的安徽人民銀行門口、還有當地的過街天橋上舉牌、掛橫幅維權,高喊口號,要求安徽政府和安徽銀行,歸還他們的存款。

浙江政治犯呂耿松獄中境況改善

浙江異議人士呂耿松,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2016年被杭州市中級法院判刑11年,目前正在浙江省長湖監獄服刑。今年3月傳出在獄中遭虐待的消息,受到海內外各界關注。6月22日維權網報導說,經過家屬抗爭和外界廣泛關注,監獄已允許他的家人正常會見,並在取暖和其它方面沒有再為難他。

河北科技大學學生墜樓身亡 家屬抗議

2023年6月,河北科技大學一名大四學生,6月16日墜樓身亡,據傳是因爲受到導師不公對待,把他的畢業論文給了關係戶,才發生慘劇。6月20日,家屬到大學校門口拉橫幅抗議,指控該校「學術不端老師弄虛作假逼死學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