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人不讓孩子生孩子 上千萬網友點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3日訊】中國人的生存壓力,衝擊著傳統的婚育觀念,最近一位北京老人直言,不讓他的孩子生孩子,獲得上千萬網友點讚

標題為「北京大爺不想讓孩子要孩子」的采訪視頻,近日一度衝上微博熱搜,累積超過500萬次觀看,一千多萬點贊。不少網友認為北京大爺活的很通透。

記者:「孩子都大了吧?」

北京大爺:「快40歲,39歲了。」

記者:「他的孩子都大了吧?」

北京大爺:「沒有、沒有,我不讓我們孩子要孩子。我們孩子在一塊兒住,人家不要孩子,沒拿結婚證,但是兩人在一塊兒住呢,十多年了。我們孩子經常一塊兒出去玩,呆兩天又玩去。享受一輩子,吃苦也是一輩子,上一代的人就是咱們的例子。」

北京市民李女士說,她的孩子也30來歲了,有對象但不結婚也不要孩子。

北京市民李女士:「我都沒催孩子,孩子本身也不想,壓力太大,就業的這個職場現在捲的很厲害,再有一個呢,養育成本很大,在這個社會生活太不容易了,各方面政策非常的不人性化,很多人選擇不生他們出來受苦。」

北京市民卞先生表示,中共獨裁統治下,貧富懸殊,生活壓力大,都感到很焦慮,人就想躺平。

北京市民卞先生:「他的兒子跟他一起啃老都啃到40了,還要什麼孩子呀,就沒有希望,他不要後代了,經濟不行,也談不了戀愛,結不了婚,買不了房,生不了孩子,所以他就不想。」

上海市民莊先生感嘆,中國傳統觀念和道德被共產黨破壞殆盡,孩子在學校受到荼毒,出社會受到潛規則傷害,所以很多人不要後代。

上海市民莊先生:「我們這個國家政府它不受約束的,沒有監督,那些中國的傳統都沒有了,人家普通人不願意生小孩子,主要是沒有幸福感,希望破滅的那種感覺吧,非常強烈,自己都活不好,政府剝削太厲害了,沒法生存,沒法有尊嚴的生活,生出來受罪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