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舉牌倡議「廢黜一黨極權」男子被帶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3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日前,一名自稱中國作家張生男子,在北京大學校園內,舉牌倡議廢黜一黨極權」,而被學校保安帶走。事件引發輿論關注。

網上視頻顯示,6月22日,一名身穿駝色長袍的抗議者在北京大學家園食堂門口舉牌,上面寫著「罷黜一黨極權,擁抱多黨制度」,地上也擺著一塊寫有「民主革命始動」的牌子,與以往抗議者不同的是,他還留下了自己的牆外帳號資訊。隨後,這名抗議者被學校保安帶走。

上海原大學教師顧國平:「這兩個標語意味著新的一代的覺醒跟認識,認識到中共的現行的制度是反人類的一個獨裁專制的一個沒有人性、沒有人權的這樣一個制度。」

江蘇宜興時評人張建平:「既然是這個國家的公民,他就有表達這個權利啊,當局這種(帶走)行為,實際上是踐踏憲法的行為。」

網民根據抗議者留下的推特、Youtube帳號,判斷他是一名叫「張生」的男子,其備註為一名中國作家。

張生:「共產黨單黨獨斷下的中國,是沒有自由的,請閱讀我的文章。」

張生在自已的推特上,貼出總計17萬餘字的長文,他呼籲網友閱讀他的文章,並宣布中國的民主革命開始了。

張建平:「這個人是有思想的人,而且是敢於表達自己意見的人,那麼他的17萬字的內容,不用看我就知道,這是一個真正熱愛國家,熱愛民主的人,他肯定是一個反對迫害,反對專制,反對封建,反對落後的一個熱血青年。」

張生事件是繼北京四通橋事件、白紙革命、北京鳥巢舉美國旗、散發獨立宣言傳單後,中國大陸再次出現公開反對中共的民主抗議行動。

上海原大學教師顧國平認為,中國的變革有希望了。

顧國平:「這些人是我們這個時代的先行者,是中國民主運動的先驅者,這一系列的事件呢,我覺得這是我們下一代,就是90後、00後的一個覺醒的標誌,這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件事情,這個影響非常大,中國的變革的希望已經不遠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王沛菡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