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權力受挑戰 北京連爆多起反共事件(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3日訊】3年疫情封控重創中國經濟和民生,中南海權力受到挑戰,北京連爆多起反共事件。6月22日端午節,一男子在北京大學舉牌抗議,呼籲「廢黜一黨極權」。事件引發熱議:「勇敢者越來越多了,這個國家越來越有希望了。」

男子在北大舉牌抗議:廢黜一黨極權

海外推特網友發出圖片信息顯示,北大家園食堂門口,一男子身穿米色長袍,手舉一塊白板,上寫著「廢黜一黨極權,擁抱多黨制度」,字的下方有推特和油管的用戶名。

男子身旁的地上還放著一塊白板,上面寫著「民主革命始動」六個大字。

另一張圖片顯示,這名抗議男子隨即被保安帶走,當時有不少民眾圍觀。

據悉,去年11月27日凌晨,在北大家園食堂的樓梯上,曾有人題詩抗議:「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核酸要吃飯!務實不是躺平!睜眼看看世界!動態清零終是謊言!早日轉向還有緩衝!」引發了當晚的北大學生集會。

新唐人記者根據這名男子抗議白板上的推特用戶名查詢,該男子自稱名為張生,是一名中國作家。

6月1日,張生在推特發文稱:【與全球同胞書——】中國之民主革命正式開始!請閱讀我的書,它從多方面剖析解構了單黨下的中國,並詳細闡述了後續整體的安排——此事之重要關鍵,是需要全世界各國各族、屏幕前的每一個你時刻已至,願我們都成為這改變和反抗大潮中的一縷風息、一縷電光。

六四民運人士王丹在推特回應:「向學弟致敬!」

同一天,張生還在油管上發布了一段視頻,稱「這是給全人類和全世界朋友/同胞的信息,中國民主革命/民進運動的時代到了」。

視頻中,他穿著在北大舉牌抗議時的那件長袍,坐在湖邊的一艘小船上,視頻中配上了他唱的《海闊天空》,這是香港人在反送中抗爭運動中常唱的一首歌曲。

在視頻的最後,張生說:「共產黨單黨獨斷下的中國是沒有自由的,請閱讀我的文章,分為文藝之章、民主之章和未來之章,這些文章解釋了所有。」他把文章鏈接貼在了視頻下方。

張生抗議中共暴政的壯舉,引發許多網友留言回應:「勇士,向你致敬,希望彭載舟,編程隨想,鳥巢女俠還有你的努力不會白費,中國是中國人民的中國,不是共匪的中國。」

「感動,勇士!希望平安歸來!中國人覺醒吧!」

「聽著你的歌聲,眼淚止不住往外湧,勇士一定要保重,我們一定會看到它(中共)毀滅!」

「看到大家的評論我就知道我不是孤獨的,至少有同樣的道德感、使命感,我們一起努力取代它!」

「繼續前進並繼續戰鬥。我們快到了。」

(網絡截圖)

這是繼四通橋事件之後,又一位孤膽英雄公開挑戰共產黨極權暴政。在中共嚴密監控和高壓之下,民間仁人義士抗議事件仍然層出不窮,凸顯中南海權力受到極大挑戰。

北京四通橋事件

去年10月13日,北京男子彭載舟在四通橋上懸掛巨型抗議橫幅,一條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鎖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另外一條寫著「罷課罷工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

彭載舟還用喇叭不停地播放橫幅上的抗議內容,吸引路過的車輛和行人拍攝觀看。彭載舟當場被警察帶走,之後音訊全無。

在中共二十大召開前,北京突發公開挑戰共產黨權威的抗議事件,震驚海內外,多家西方主流媒體報導了這起事件。

多地爆發「白紙運動」

四通橋事件點燃了中國民間抗議的導火索。去年11月末,中國多地爆發「白紙運動」,抗議中共的清零封控防疫政策。抗議者不僅喊出四通橋上的抗議口號,更喊出「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的口號,表達政治訴求。

當時,北京、上海、武漢、成都、南京、廣州等一線城市均爆發了大規模抗議活動,更蔓延至海外,各國留學生也走上街頭抗議,高喊「共產黨下台!」

事後,中共當局抓捕了不少抗議者,但在12月初卻無預警地取消了清零防疫政策,全面放開管控,被認為是受到「白紙運動」的影響。

天安門廣場高喊「打倒共產黨!」

今年4月24日,網上熱傳一段視頻,一位女士突破重重封鎖,在天安門廣場上發出憤怒的吼聲——「打倒共產黨!」「還我家園!」她隨即被多名警察和便衣人員強行帶走。這起事件發生的時間和具體人物、背景尚無法確認。

北京鳥巢體育館 拋撒《獨立宣言》

6月3日,中共敏感的「六四34周年」前一天,北京鳥巢體育館的「五月天」演唱會現場,一名年輕女子爬上高塔展示美國國旗,並拋撒《美國獨立宣言》傳單,她向中國同胞呼喊:「我們已經沒有時間了,立即行動起來,為中國的自由民主做些什麼!」這名女子隨即被趕來的安保人員按倒在地。

習近平母校驚現「打倒共產黨!」

同一天,網上傳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母校、清華大學學生會內的大屏幕上,驚現:「打倒共產黨!」「打倒習近平!」等反共內容。

(網絡圖片)

據網友爆料,校領導在保安科看了監控錄像,是馬院學生會放的,馬院研究生會外聯部部長徐俊平已被控制。

習近平憂「極端情況」

中共內外交困之際,北京抗議事件頻發,習近平近日罕見兩次提及「極限思維」與「極端情況」,引發關注。

習近平5月30日主持召開國安委會議時說,要堅持「底線思維」和「極限思維」,準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

6月7日,習近平視察內蒙古時警告說,構建「國內大循環」是為了保證「極端情況」下國民經濟能正常運行。

時事評論員林和立對法國廣播電台表示,中共正處於內外交困之局,外有美國的反共圍堵,以及與俄羅斯的矛盾擴大;內有經濟不穩,中國宏觀數據不似預期,接著還要面對新一輪的大學生畢業潮,習近平的言論明顯反映中共及其個人的權力正受到巨大挑戰,需以狠話和加強新聞封鎖來應對。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