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抖音上火爆的「地鐵衝浪」 紐約少年1死1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3日訊】6月22日下午,兩名14嵗少年從紐約正在移动中的地鐵列車頂部不幸墜落,1死1傷。近年,在移動火車的頂部秀舞步等成爲抖音上火爆的運動,青少年稱之爲「地鐵衝浪」。

受事件影響,乘坐紐約地鐵L線列車當天下午嚴重晚點,並在大西洋大道車站和默特爾大道車站區間停運,所有旅客需要尋找就近的A、C或J車換乘。

意外事故

22日下午,紐約地鐵公司宣布,午後兩名14嵗少年爬上一列從布魯克林區開往曼哈頓的L線列車車頂,在百老匯交匯站附近墜落,一人當場死亡,另一人被送往醫院搶救,目前沒有生命危險。

目擊者表示,當時兩名少年在車頂玩「地鐵衝浪」,沒有注意列車正在駛入隧道。於是當他們所在車廂進入隧道的瞬間,兩人相繼從車頂墜落,釀出慘劇。

圖爲2019年2月27日,一列紐約地鐵運營在布魯克林F/G線上。背景為曼哈頓的高樓大廈。(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地鐵衝浪

這是「地鐵衝浪」釀成的最新命案。

不知從何時起,住在紐約的青少年開始流行「地鐵衝浪」運動,他們在抖音等社交媒體上發布影片,吸引衆多同齡人觀賞並效仿,釀成一樁接一樁的悲劇。

根據抖音視頻,玩「地鐵衝浪」的青少年在列車行駛在地面或高架橋時,從地鐵車廂的接縫處攀爬到車頂,之後在車頂上漫步、跳舞、跑動等。

過去的這些年中,不斷有青少年玩「地鐵衝浪」時喪命,也有人墜落後留下終生殘疾。為警告青少年不要「地鐵衝浪」,不斷有在「地鐵衝浪」遊戲中摔成殘疾的倖存者接受媒體採訪,用親身經歷警告後輩不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不幸的是,這些新聞採訪未能驚醒獵奇的孩子們,而社交媒體上的「地鐵衝浪」視頻依然火爆。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