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寧夏燒烤店特大爆炸 更多細節流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3日訊】

寧夏燒烤店大爆炸 更多細節流出

端午節前夕,寧夏銀川一家燒烤店發生特大爆炸事故,中共官方6月22日通報說,事故造成31人死亡、7人受傷。

爆炸發生在21日晚間8時40分左右,事發燒烤店是位於銀川市興慶區的富洋燒烤店,在當地小有名氣,日常人流量很大,事發時正值用餐高峰。

網上視頻顯示,燒烤店冒出明火,火勢凶猛,黑煙滾滾,馬路上到處散落著玻璃碎渣,現場有摩托車倒下,一片狼藉。

警方事後發消息說,根據燒烤店店員和後廚配菜人員反映,爆炸前一小時左右聞到有煤氣味道,發現液化氣罐閥門壞了,但燒烤店沒有迅速疏散人員,而是決定更換閥門,而就在更換閥門過程中發生了爆炸。

有現場民眾表示,燒烤店一樓的煤氣罐發生爆炸後,又把二樓的天然氣管道引爆,並將樓層之間的樓梯炸毀。二樓KTV裡面的人幾乎都沒有出來,多數是窒息死亡。

中國在告別中共的極端「清零」政策、取消防疫限制之後,燒烤行業十分火爆,得到了普通民眾和網紅的追捧。事故發生後,大陸社交媒體上很多網民呼籲對全國的燒烤店進行停業整頓。有人還說「不應該以鮮血為代價來換取利潤」。

中國作家北大校園舉牌 倡議廢黜一黨極權

6月22日,一名北京男子在北京大學校園內舉牌,倡議「廢黜一黨極權,擁抱多黨制度」。

推特上的圖片顯示,一個身穿長袍的人舉起寫有「罷黜一黨極權 擁抱多黨制度」的牌子,無法看到面孔,地上還擺著一張「民主革命始動#風雷#NOW革命」的牌子。引發圍觀後,多名保安隨即到場將他帶走。

之後,有消息說,舉牌的是一名男子,是自稱中國作家的張生,他在網路發表17萬字,呼籲展開民主運動。

張生舉牌抗議被帶走後,很多網友到他的推特帳號留言,讚揚他是勇士,祝願他平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