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馬線有人皆須停讓 王國材:太嚴苛 26日議新方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2日訊】交通部預告修正多項交通違規裁罰基準,警政署昨(21日)晚強調,30日起斑馬線上只要有行人駕駛都要停讓,只要不停讓行人、拒絕攔檢稽查和逃逸、一般道路裝載散落物掉落等6項違規,除罰款外,將強制接受道安講習,將由交通部發布,預計6月30日施行,近期將加強相關宣導。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天緊急與內政部長林右昌、警政署長黃明昭溝通討論後,決議相關政策將暫緩,針對「路口不停讓」取締新措施,「路口不停讓」取締新措施太過嚴苛,下週將朝「行人已在近端駕駛須停讓」進行討論。

王國材表示,有關「不論行人遠近駕駛須停讓」規定,是警政署與交通部討論執法依據方案之一,雖保護行人但太過嚴格,會影響車流順暢甚鉅,經與內政部、警政署討論暫緩實施,26日會就「新方案是否會在30日上路」、「行人已在近端駕駛須停讓」進行討論,研擬保護行人執法依據,討論上路時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許娟整理報導/責任編輯 陳思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