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四年 法國巴黎航空航天展歸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0日訊】世界上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國際航空航天展覽會週一在巴黎拉開帷幕,法國總統馬克龍也出席了展會。

週一(6月19日),來自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高管和政府官員等人,齊聚巴黎勒布爾熱機場,共襄巴黎航空展

法式「飆風戰鬥機」(Rafale)的飛行表演,很是吸人眼球。土耳其製的直升機,則吸引各國軍事代表團的注意。展會上也包括當今世界最尖端的F35A戰鬥機。

巴黎航空航天展原本每兩年舉辦一次,但因疫情,時隔四年才在今年恢復。

今年共有2500多家公司參加,除了展示飛機、無人機等各種機型和最新航空技術,數億美元涉及民用和國防的交易也將在展會上完成。

俄烏戰爭後,人們對軍備和國防的興趣大增。增強各國國防和對烏克蘭的支持是今年航太展的重要議題。

美國參議員傑里·莫蘭:「國防開支,尤其是(支持)烏克蘭的開支正在增加,因此我們需要美國和歐洲的這些供應商能夠滿足我們更多的國防需求。」

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天也出席了國際航太展開幕儀式。巴黎航空展將舉辦一週。在此期間,馬克龍將與20個歐洲國家的防長等召開會議,討論保衛歐洲領空等議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