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德國芯片雄心 英特爾斥$330億建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0日訊】週一,英特爾與德國政府敲定協議,將斥資330億美元,在德國設立芯片製造工廠。預計該計劃將幫助德國進一步擺脫對進口芯片的依賴。

美國芯片巨頭英特爾公司執行長基辛格週一(6月19日)與德國總理朔爾茨簽訂計劃,將在德國投資超過330億美元,打造兩個先進的半導體製造設施。

朔爾茨在簽署儀式上表示,政府團隊持續努力吸引投資,力拚使德國成為全球半導體的生產重鎮。

路透社披露,考慮到德國能源與人力成本皆高,德國政府將向英特爾公司提供100億歐元的建廠補貼。

德國正在努力解決供應鏈不穩定,以及對韓國和台灣芯片過度依賴等問題。除英特爾外,柏林還正與台積電、瑞典電動汽車電池製造商(Northvolt)進行合作洽談。電動車巨頭特斯拉則已經同意在德國設立歐洲首座超級工廠。

英特爾公司也希望恢復在芯片領域的主導地位。與德國政府的協議,是英特爾在四天內敲定的第三件大型投資案。此前,英特爾先後宣布將在波蘭和以色列投資建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