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法意高鐵隧道工程 群眾聚集山谷與警爆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8日訊】法國意大利正在興建一條貫穿阿爾卑斯山、連通兩國的高速鐵路,途中的長隧道工程引發環保疑慮。約2000名反對人士6月17日聚集在薩瓦省抗議並引發暴力衝突,抗議群眾向鎮暴警察投擲石塊,現場還搜出刀子和錘子等物品,已知有12名法國警察受傷。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抗議群眾聚集在薩瓦省(Savoie)的莫赫延谷(Maurienne Valley),其中有300名左右身穿深色衣服的強硬派反對者。他們抗議這條連接法國里昂(Lyon)與意大利杜林(Turin)的高鐵隧道工程,認為其中一條長達57公里的隧道將對自然環境造成重大威脅。

2023年6月17日,抗議者從發射的催淚彈中跑出,與安全部隊發生衝突。(OLIVIER CHASSIGNOLE/AFP via Getty Images)

薩瓦省長拉維耶(Francois Ravier)在記者會上表示,抗議群眾向鎮暴警察投擲石塊,鎮暴警察以催淚瓦斯還擊,有一名示威者受傷。

拉維耶表示,「這一天還沒有結束,我們仍然保持謹慎和機動。」還說安全人員將徹夜待命。

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上公布警方受傷人數。官員表示,邊界檢查發現刀子和錘子等400件物品,有96人被送回意大利。

2023年6月17日,數百名抗議者反對在里昂和杜林之間修建高速鐵路,在莫丹和意大利邊境附近的拉沙佩勒與警察起衝突,法國憲兵投擲催淚彈。(OLIVIER CHASSIGNOLE/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6月17日,法國憲兵在里昂和杜林之間的示威中站崗。 (OLIVIER CHASSIGNOLE/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