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鼎新戰略合作 首將ChatGPT應用台企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7日訊】生成式AI逐步進入生活,業者預期將驅動產業轉型。國際大廠微軟,和台灣資訊服務公司鼎新電腦,今天喊出戰略合作,將微軟AI應用到鼎新平台,給予企業使用。

喊出開會下午茶需求,AI私人助理就統整出不同員工喜好的下午茶。台灣資訊服務公司鼎新電腦,結合微軟底下Azure OpenAI,使用GPT語言模型,打造新人工智慧平台給企業使用。

鼎新電腦副總裁 陳秀春:「我們已經能夠將企業裡面所存在的文件,都變成知識了。加上微軟提供的這種自然語言模式,我們用說的,就能夠得到我們所想、所需要的這些重要的知識了。」

鼎新電腦總裁 葉子禎:「(AI未來應用)數字員工,就是跟AI的員工一起工作,那AI的員工也會幫助我們去達成某一些事情。要突破的是說,大家的想像力是否可以想像得到,只要想像力能夠想像得到,技術就能夠做到。」

國際大廠微軟和鼎新電腦強強聯手,展開戰略合作,將ChatGPT首次應用到台灣企業端。台灣微軟總經理卞志祥表示,AI將驅動科技產業轉型,是帶動產業、公司因應未來的機會。

台灣微軟總經理 卞志祥:「AI它已經不會是一個指數型的成長,它會是一個點對點的跳躍。未來的世界,每一家公司都是科技公司。」

業者預見生成式AI對產業帶來改變,不過相關資安問題也是外界關注點,鼎新表示,資安是另一門學問,產品研發符合相關要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