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布5月經濟數據 青年失業率20.8%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6日訊】週四(6月15日),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5月經濟數據,不得不承認國內市場需求不足,經濟面臨多方面壓力。尤其是青年人的失業率,創下 20.8%的歷史新高。民眾表示,明顯感受到生活壓力上升。

中共統計局週四公布數據稱,5月份城市16到24歲青年中,20.8%失業,年輕人失業率再創新高。實際情況可能更糟。

中共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凌暉:「當前就業的總量壓力和結構性問題仍不能容忽視,青年人的就業壓力依然較大,高科技人才短缺,求職難與招聘難並存。」

有北京高校畢業生表示,大部分畢業的同學都還沒有找到工作。

北京農業大學碩士研究生Wei Ran:「今年就業形勢不太好,我認識的同學,收到offer(招聘)的就很少,十幾個人我大概聽說了兩三個才收到。」

也有人離職後,發現很難找到新工作,難以負擔北京不斷上升的生活成本。

北京青年Lin Jin:「因為現在大環境的原因,裁員會比較嚴重,或者是換工作的比較急、快一些,所以就是,說實話沒工作的人也比較多,相對比較,薪資給的低一些,然後能幹活的,這個(機會)會比較多一些。」

同時,美國和歐洲加息抑制通脹,降低對中國出口需求。中共統計稱,工廠產出增速從上月的5.6%放緩到3.5%,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全國居民消費價格以及出口都在下滑。

中共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凌暉:「目前國際環境還是複雜嚴峻,世界經濟復甦仍顯乏力。」

「國內市場需求不足,價格走低,經營主體困難較多,經濟恢復向好基礎不牢。」

同時,中國房地產業持續衰退,統計稱,70個大中城市新建案銷售價格環比漲幅回落、二手住宅環比下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