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導彈落入日本海 美韓聯合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6日訊】週四(6月15日),朝鮮再次發射兩枚彈道導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內。日本政府對此表示強烈譴責。當天,正值美韓開展第五輪「聯合軍演」。美國財政部針對朝鮮的導彈挑釁,宣布新制裁。

韓國軍方週四表示,當地時間晚上7點半左右,朝鮮從安順一帶向韓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兩枚彈道導彈

日本稍後證實,朝鮮發射兩枚彈道導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內。

日本首相強烈譴責朝鮮的行為, 表示將繼續收集信息並觀察局勢,同時與美國和韓國密切合作 。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最新的導彈發射違反了聯合國決議,是將挑釁升級為整個國際社會的令人髮指的行為。我們向朝鮮提出強烈抗議。」

朝鮮時隔63天再次發射導彈挑釁,正值美韓開展聯合軍演。

韓國總統尹錫悅週四前往京畿道,主持了第五輪聯合軍演。

韓國總統尹錫悅:「自己維護國家安全,才能實現真正的和平。唯有敵人不敢挑戰的強大軍隊和能夠戰勝敵人的軍隊,才能保證韓國的自由、和平與繁榮。」

當天,針對朝鮮最新的導彈挑釁行動,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宣布,制裁參與採購支持朝鮮彈道導彈計劃的一對朝鮮夫婦。這對夫妻都在北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