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被強拆 貴州畢節男子跳樓未遂遭控「尋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5日訊】中國大陸因強拆住房頻頻引發家破人亡的血案。貴州畢節市一名男子住房被指違建遭強拆後想不開,想跳樓自殺但未遂,不料竟因此兩次被公安以「尋釁滋事」的罪名拘留,如今即將被開庭審判。

微信公眾號「雞蛋bot」6月13日發文,披露了畢節市大方縣長石鎮村民羅發緒的悲慘遭遇。

據當事人的哥哥羅發興講述,其弟羅發緒現年34歲,夫妻二人帶著3個小孩生活,最大的孩子年僅5歲。羅發緒常年在外打工,辛辛苦苦打工十幾年,節省積攢了一點錢後,回老家原住房附近建房,就想有一個屬於自己一家五口人的家。

羅發興說,羅發緒最初並不知自己新建的房屋有一部分侵占了耕地,起初村委會和鎮政府也未阻止。直到2022年2月28日,鎮政府有關部門突然向羅發緒發出「責停通知書」,指稱其新建的房屋未經審批,且占用了耕地面積0.17畝,占永久性基本農田0.11畝,屬於「違建」,責令他停建。

但此時,羅發緒已經為新建房屋花費了十多萬元的積蓄。眼看自己的血汗錢就要白白打水漂,從今年初開始,羅發緒不斷前往各個有關部門反映情況,但始終得不到合情合理的解決。

今年2月7日,羅發緒一時想不開,就去到縣紀委大樓附近,欲跳樓自殺。在跳樓之前,他打電話給哥哥哭訴,讓哥哥把3個孩子帶到縣紀委大樓附近,說「想見娃最後一面」。

羅發興立即報警求助。最後在家屬和警察的勸說下,羅發緒沒有跳下樓來。然而,他們都沒有想到,第二天羅發緒家屬竟收到了一份拘留通知書。大方縣公安局以羅發緒「尋釁滋事」為由,宣布對其行政拘留10日。

讓羅家人更想不到的是,羅發緒的治安處罰結束後,公安竟然還不肯放過他。3月4日,公安再次以「尋釁滋事」的罪名逮捕了羅發緒,而且不允許他取保候審。目前,羅發緒仍被羈押在看守所。

(網頁截圖)

「一個人一時想不開跳樓,為什麼還要坐牢?」 羅發興對此感到不解。他說,弟弟是因家中房屋被強拆,多方反映無果後才想輕生,期間並無其他過激行為。

法院方面原計劃在6月13日開庭審理此案。開庭前一日,村委會給羅發緒開了一份陳情證明,懇請法庭對羅發緒適用緩刑。

(網頁截圖)

13日一早,羅發興一家十幾口趕到大方縣法院等待開庭。但一行人到了法院門口才被告知,今日庭審取消。法院方面沒有說明取消庭審的原因。

當地媒體均未對此事件進行報導。有熱心網友把公眾號上發布的文章轉發到海外社交平台後,引起華人網友的關注,並被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出來。

有網友在相關報導下留言質疑:「一個被逼到走投無路的人,企圖自殺也是罪?這分明是法西斯黑社會。」

有網友評論道:「看來他當初沒死成,讓某些人不開心了,公安鐵了心要逼死人才罷休。」

還有網友感嘆:「辛苦打工攢點錢真的很不容(易),如果人再被逼死了,那三個年幼的孩子和年輕的媽媽要怎麼活下去?」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