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尚未觸及俄主要防線 專家指重頭戲還在後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5日訊】烏克蘭軍隊在對俄的反攻中不斷取得進展,但他們還沒有觸及俄羅斯的主要防線。一位陸戰專家表示,烏克蘭的反擊戰「重頭戲還在後頭」,將更加激烈。

俄羅斯分析家、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ISW)地理空間情報小組組長巴羅斯(George Barros)6月13日接受Substack的採訪時說,主要的反攻還沒有開始。他解釋說,烏克蘭一直以幾百人的小部隊攻擊俄羅斯軍隊,「而當我們看到更多數千人的營級或旅級攻擊時,我們就會知道主要戰鬥已經開始」。

巴羅斯15日告訴Insider,根據目前戰鬥的位置,烏克蘭部隊似乎距離俄羅斯主要防線約10至15公里。

英國頂級軍事智庫王家聯合服務研究所(RUSI)的陸戰專家沃特林(Jack Watling)在14日發表的一分報告中指出,烏克蘭一直在攻擊俄羅斯的防禦陣地,這些陣地由狐狸洞和手挖戰壕組成,並有雷區支持,無人機和火炮掩護,但這並不是俄軍的主要防線。

瓦特林估計,烏克蘭軍隊距離俄軍主要防線仍有15~20公里,那裡有整齊的戰壕和混凝土加固的射擊站、坦克障礙物、地面鋪設著協調炮擊的的電纜及更多的地雷。

瓦特林補充說,這些防禦措施得到了一線後備部隊的支持,他指出,隨著烏克蘭部隊向前推進,「戰鬥可能會變得更加艱難」。

在之前的一份關於俄羅斯戰術的報告中,沃特林曾指出,「俄羅斯工程兵是俄羅斯軍隊中更強大的分支之一。」

他說,俄羅斯的工兵們一直在整個前線建造複雜的障礙物和野戰工事,俄羅斯的「防禦措施對烏克蘭的進攻行動構成了重大的戰術挑戰」。

在大反攻的當前階段,烏克蘭的行動似乎側重於為以後的深入行動創造條件。據《基輔郵報》援引軍事專家斯特凡·科爾沙克(Stefan Korshak)的話報導,基輔的高級官員一直在打持久戰,慢慢削弱了俄羅斯軍隊。「他們希望逐漸取得進展,避免大風險,並使烏克蘭的損失降到最低。」他說。

烏克蘭部隊正在對俄羅斯前線施加廣泛的壓力,包括俄羅斯的大炮、指揮和控制中心以及彈藥庫,並試圖引出俄羅斯的後備軍。「一旦這些部隊被引到前線」,沃特林在他的最新報告中寫道,「將更容易確定俄羅斯防線的薄弱點。」

隨著烏克蘭軍隊不斷靠近俄羅斯的防線,戰鬥將愈演愈烈。沃特林指出,烏克蘭的前進路線將變得更易預測,「因為他們必須沿著雷區中的缺口前進,這反過來可能使他們變得更加脆弱」。

但值得一提的是,烏克蘭還沒有投入其所有的部隊和西方的重型武器,俄羅斯也將面臨一場更艱難的戰鬥。ISW上週說,烏克蘭組建了十幾個反擊旅,其中九個配備了西方武器裝備,而它「似乎只投入了可用於反擊行動的大量儲備部隊的一部分」。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