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梅西赴京踢球為習祝壽?國足不出場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5日訊】阿根廷球王梅西近日抵達北京,遭遇了一連串意外,15日將率領阿根廷隊踢一場比賽,但對手並非中國隊,引發猜測。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梅西赴京踢球為習祝壽?國足不出場引猜測

阿根廷球王梅西6月15日將在北京踢一場比賽。而這一天恰逢習近平70歲生日。外界認為,這絕非偶然,這場比賽是為習祝壽。

梅西將率領阿根廷隊在北京工人體育場舉行友誼賽,對手並非東道主中國隊,而是澳洲隊,這意味著中國僅負責「提供場地」,這在國際足壇十分罕見。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對大紀元表示,這是中共官場「媚上」文化的體現。李林一說,習近平本人是鐵桿球迷,這次應該是中共體育系統官員送給習的一份「生日禮物」。之所以不安排中國隊比賽,是怕阿根廷隊到時候一旦「收不住腳」,踢中國隊一個20:0,會讓習臉上難看。

「貴州村超」太火 足協傳要出手 引球迷諷刺

「貴州村超」是目前火爆全網的貴州鄉村體育賽事,是榕江和美鄉村足球超級聯賽。這場由足球愛好者自發組織的足球比賽更像一場盛大狂歡節,吸引了無數的球迷和媒體的關注。

有消息傳出,中國足協下發通知,要對「貴州村超」進行所謂調研,引發球迷嘲諷:「中超都沒搞明白,還去調研村超?」「不如讓村超指導一下足協吧?」

江蘇學校排查學生海外親屬 原因未明

6月12日,江蘇常州有學校突然發布通知,調查學生的海外親屬情況。網友發布的群聊截圖顯示,班主任在群裡說,只要在國外的都要報,打工的也要報,但沒有說明原因,引發外界質疑。

也有民眾透露:「這個早就在查了。有些地方還要求聯繫方式,然後就開始給你的海外親屬電話騷擾了。我就被騷擾過!」

安徽村鎮銀行爆雷 儲戶發起「四通橋版」抗議

去年4月,中國安徽村鎮銀行和四家河南村鎮銀行爆雷,儲戶存款被凍結。6月10日,上百名銀聯卡儲戶到安徽合肥追討存款,他們在中國人民銀行旁邊的天橋上打出橫幅。

儲戶:「安徽銀行還我存款,安徽銀行還我存款!」

當天下午,他們又集體到安徽農村信用社門口等地舉牌抗議。

儲戶的訴求並未得到當局的回應,而發布視頻的儲戶,卻接到警方的威脅電話,要求刪除視頻。

廣西公安廳「晨讀晚誦」習語錄 被批文革2.0

中國大陸大搞捧習運動,廣西公安廳官員甚至「晨讀晚誦」習近平講話。

這些活動還被中共官媒高調宣傳,引發輿論關注。有網友直呼文革重演。

中紀委「內鬼」劉燃被雙開 官方通報現異常

6月13日,中共中紀委監委第二監督檢查室副主任、一級巡視員劉燃被雙開。劉燃被陸媒稱為中紀委「內鬼」。但此次通報出現異常,既未列出劉燃具體犯罪狀況,也未披露劉燃被調查、逮捕時間點,甚至未指出其罪名,引發外界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