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專家:月球南極隕石坑中或存在微生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5日訊】你可能認為月球只是一個死寂的地球衛星,上面沒有生命。但美國宇航局(NASA)表示,最早將於2025年底登陸月球的宇航員也許不會是那裡的第一批生物。

「我們團隊發現的最引人注目的事情之一是,鑒於最近對某些微生物可存活環境的研究,在月球上某個相對受保護的區域內的某些無空氣的物體上,可能存在著微生物的潛在棲息地,」NASA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行星研究員帕巴爾·薩克塞納(Prabal Saxena)告訴Space.com網站。

的確,微生物有可能生存在月球南極處於長年陰影中的隕石坑裡。薩克塞納也想知道起源於地球的生命形式是否可能在月球之旅中幸存下來。

這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因為NASA在南極附近仍有13個地點可供選擇,以執行即將到來的「阿提米絲3號」(Artemis 3)登陸任務,這是半個多世紀以來的首次載人登月任務。

薩克塞納及其團隊最近在一個研討會上介紹了關於這些潛在登陸點的研究,認為在選址的過程中應該考慮微生物在月球上這些地點存在的可能性。

專家指出有機分子也有可能以附著在流星上的方式穿越太空抵達月球,但不能保證微生物也會如此。

還有另一種可能性:人類在以前登月時在上面留下了微生物。另外,2019年的一個失敗的月球登陸器在其表面墜毀,當時它所攜帶的耐寒水熊蟲被散布在月球表面。

NASA戈達德太空中心的有機地球化學家希瑟·格雷厄姆(Heather Graham )告訴Space.com:「有鑒於人類探索月球歷史的大量數據和碰撞記錄,我們認為人類是最有可能的微生物載體。」

簡而言之,如果我們真的在月球上發現了生命,它其實很可能來自地球,但這不應該阻礙我們繼續尋找。畢竟,發現微生物可以在月球上存活下來,這本身就具有重大意義。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