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真惱了 冷落國防部長的尷尬視頻爆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4日訊】烏克蘭在反攻初期取得了勝利,基輔在一週內奪回了至少七個定居點。俄羅斯總統普京似乎很不滿,對他的國防部長紹伊古嗤之以鼻,一段尷尬視頻爆紅網絡。

週一(12日),普京和紹伊古(Sergei Shoigu)來到莫斯科的維什涅夫斯基軍事醫院,為克里姆林宮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中受傷的士兵頒發獎章

他們走進醫院,士兵坐成兩排,紹伊古站在左側,普京站在右側,但明顯普京不願和紹伊古挨著站,當紹伊古靠近他時,他很不屑地整理了一下外套,並側身對著他。紹伊古尷尬地站著,當工作人員把獎章準備好時,普京撇下紹伊古,直接奔獎章和士兵而去。

普京對紹伊古的冷落似乎說明了俄羅斯總統對該國軍隊及其在烏克蘭的表現失望。這段互動的片段的背景音樂為美國歌手凱利斯(Kelis)的歌曲《Caught Out There》,其歌詞「我現在非常恨你」似乎很適合這一刻。

基輔外交政策分析家羅斯頓(Jimmy Rushton)在推特上分享了這段視頻並寫道:「你不必是肢體語言專家也能理解普京目前對他的國防部長紹伊古的看法。」截至14日下午(大約兩天),該視頻已獲得超過75.5萬次觀看。

當普京在2000年就任總統時,在他的核心圈子中,紹伊古是唯一不是來自總統家鄉聖彼得堡或就職於俄羅斯安全部門工作的人物。

紹伊古出生在靠近蒙古邊境的一個小鎮上,他的母親是烏克蘭人,他的父親是圖瓦人,西伯利亞的一個土著民族。

蘇聯解體後,紹伊古成為俄羅斯政壇的一個重要人物,他在20世紀90年代就任緊急狀況部長,並擔任這一職務至2012年。隨後,他被任命為國防部長,儘管他佩戴著一系列的勳章,但他沒有任何軍事經驗。

紹伊古一直與普京關係密切,他們經常被拍到一起在俄羅斯野外度假,國家媒體經常發布他們打獵和釣魚的照片。

雖然不清楚他們是否鬧翻了,但因烏克蘭戰爭的屢次失利,紹伊古對軍隊的管理受到俄羅斯軍事博客和其他人的嚴厲批評,包括僱傭軍瓦格納的頭目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

俄羅斯軍方的局勢越來越混亂,俄羅斯正規軍與僱傭軍的矛盾日益激化。

最近,俄羅斯國防部要求所有在烏克蘭作戰的志願團體必須與該部簽訂合同,使其能夠控制非正規部隊。雖然有些人已經簽名,但瓦格納在抵抗。

普里戈任表示,「瓦格納不會與紹伊古簽訂任何合同。」他說其命令不適用於瓦格納,他認為瓦格納集團與其它志願部隊不同。

國防部已要求「志願突擊分隊」在7月初之前簽署合同,對該措施能否提高武裝部隊及其志願分隊的作戰能力和效力,高層爭論不休。以目前的情況來看,僱傭軍和國防部之間的分歧似乎不會很快化解。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