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愛你」 川普邁阿密出庭日變競選活動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4日訊】週二(6月13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因機密文件案赴佛州邁阿密市中心一家聯邦法院出庭。但川普並沒有局限於此,他把這一天變成了競選活動日。

川普(Trump)身穿深色西裝,打著紅色領帶,在法院內,川普和他的法律團隊被詢問。他的一位律師告訴法官,這位前總統對所有37項不當處理政府機密文件有關的指控不認罪。

法庭上就川普與潛在證人進行何種接觸的問題進行了一些反反覆覆的辯論後,川普被允許離開,他的出行沒有受到任何限制。

與法院開庭的沉悶氣氛相比,在法院外和社交媒體上,呈現出一個非常不同的場景。

整整一天,這位前總統在他的Truth Social網站上發帖,批評特別檢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並質疑他為什麼不調查民主黨人的罪行。

「這是我們國家歷史上最悲傷的日子之一」,他寫道,「我們的國家正在衰退!!!」

當天,數百名支持者在邁阿密法院外給予川普支持。離開法院後,川普的車隊來到凡爾賽餐廳,這是一家古巴咖啡館和麵包店,深受小哈瓦那地區居民和遊客的歡迎。

在凡爾賽餐廳,川普與兩位牧師和一位拉比一起祈禱了片刻隨後便與顧客握手、合影並發表了簡短的講話,顧客們為14日滿77歲的前總統唱起了生日快樂歌。

當晚,川普從邁阿密飛到他位於新澤西的貝德明斯特高爾夫俱樂部,並向支持者發表講話。他將在這裡度過夏天。

生日快樂!」一位支持者喊道,在川普生日前一晚提前送上祝福。

「是的,不錯的生日。精彩的生日!」川普回答。

隨後,人群中爆發出「生日快樂」的歌聲,川普說:「我們要把它變成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生日!」

與會者歡聲笑語,喝著酒,打著拍子。一些家庭甚至用嬰兒車帶著嬰兒參加,而另一些人則隨著揚聲器裡傳出的音樂跳舞。

在演講中,川普重申針對他的調查是出於「政治動機」,批評特別檢察官為「暴徒」,並表示他太忙了,沒有時間翻閱他保存的所有文件箱和紀念品。他還強調,如果明年當選總統,他將任命一名特別檢察官調查拜登及其家人。

在川普抨擊特別檢察官史密斯和提及總統拜登的時候,人群發出噓聲,並報以鼓掌。

在聚會上人群中一度高呼「上帝保佑川普」。當川普在四面美國國旗的簇擁下宣布他將「在明年贏得選舉」並「徹底抹殺深層政府」時,人群歡呼雀躍。

參加集會的有川普的朋友,也有遠道而來的支持者,如從德克薩斯州開車來的貝蒂·阮(Betty Nguyen)。

59歲的阮是保守派組織Vietnamese American for America First的成員之一,他們從全國不同的地方趕來。

「我愛他,因為他愛美國。」貝蒂·阮告訴法新社。

20歲的學生隆巴蒂(Dominick Lombardi)戴著紅色的「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的帽子,他將13日描述為「對我們國家來說非常莊嚴的一天」。

他告訴法新社,這只會激起更多共和黨人明年投票給川普。「在我看來,當你看到他的民調數字時,你正在見證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政治復出」。

當天也是川普2024年總統競選的籌款日,據美國媒體報導,川普為認捐至少10萬美元的支持者舉行了私人燭光晚餐。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