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 南台灣選手同場競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4日訊】「2023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在屏東盛大登場,現場匯集了南台灣的料理好手,同場競技,場面熱鬧非凡。比賽選手們大火快炒著客家小炒,還有將客家小炒的配料炒熟後包進湯圓裡面,以及用五行色彩餃及春捲皮包客家小炒等各式各樣傳統和創意的料理,透過比賽推廣客家美食

參賽選手陳慶成:「用鍋巴的米,一些高麗菜的甜,然後一些豆干、 魷魚、五花肉絲,一些蔥、薑、蒜的配料, 把它炒在一起然後包在一起。」

參賽選手曾世皓:「(客家小炒)客家的鹹香辣,加上蔬菜的爽口,這道菜就會把口感跟味道都在裡面,去日本的時候,朋友就會帶我們去吃日式料理,來台灣就吃台菜,來客家庄就吃客家料理。」

不僅選手們卯足勁參賽,就連來賓也輸人不輸陣,小露一手,屏東縣副縣長黃國榮表示,競賽不僅讓客家的傳統美食文化可以持續傳承,更透過創新烹調的手法展現多元的發展性。

屏東縣副縣長黃國榮:「其實客家小炒做起來是非常的簡單,因為之前在小時候,其實就經常家裡面會煮這個菜,不過因為太久沒有拿鍋鏟了,所以其實還是有點生疏。」

屏東縣竹田鄉鄉長吳振中:「(客家小炒)配飯的開胃的美食,希望我們這個客家小炒能夠得到,我們台灣全台各地的鄉親的認同,來到客家地方歡迎點用我們的客家小炒。」

屏東縣議員李世斌:「(比賽)讓大家來認識客家文化美食的文化,客家很多美食並不是只有客家小炒而已。」

這次南區初賽冠軍業者出爐,將揮軍北上參加決賽,力拚延續去年的佳績,將獎項留在南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