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天津兩小區發生爆炸 現場大火 多人傷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4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首先關注,中國天津的兩個小區居民樓發生劇烈爆炸,大樓房梁都被炸塌,多人傷亡。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天津兩小區發生爆炸 現場大火 多人傷亡

6月13日晚上,天津河東區遠翠中里小區和鳳岐里小區居民樓發生爆炸,兩處相距不到兩公里。現場燃起熊熊大火。爆炸造成多人傷亡。

網傳視頻顯示,爆炸造成建築嚴重受損,現場一片狼藉。

目擊者:「2樓、3樓、4樓、5樓全炸了。這樓我估計成危房了。」

「陽台都炸塌了,一下就炸塌了。」

「哎呀,你看,你看!開始抬人了嘛!」

現場工作人員:「趕快離開這兒,現在不安全!」

「看見了吧?救護車排隊了。」

現場人員:「還有煤氣洩露啊,趕緊走,趕緊走啊!」

當局發布公告證實了,天津遠翠中里和鳳岐里同時發生爆炸,並聲稱:犯罪嫌疑人馬某某,利用煙花爆竹作案,目前已被捕,爆炸造成至少3人死亡,多人受傷。真實傷亡情況和嫌犯犯案動機不明。

民眾對當局的通報表示質疑,一個嫌犯如何兩處同時作案;這種程度的爆炸,真是煙花爆竹造成的嗎?背後是否牽扯當局政府對嫌疑人的迫害,而造成的報復。民眾期待真相。

異象頻傳 多個超級火流星墜落北京

6月13日凌晨1點30分左右,北京上空驚現流星狀發光體,瞬間照亮夜空。發光物體從高空墜落。

目擊者:「真好看!」

「好幾個哎!」

「這個應該就是流星啦!」

「隕石墜落吧!」

「這是墜什麼東西了嗎?飄得好遠,我還在追!」

中國民間一直將火流星視為不祥之兆,火流星、隕石墜落,也被指是政權轉換、朝代更替的信號。

廣東有多熱?民眾買的活蝦還沒到家就熟了

今年6月的首個週末,廣東等地部分地區已經出現高溫天氣。6月13日,一名廣東網民曬出一組照片,去菜市場買了一些活蝦,還沒等走到家,竟然變成了鮮紅的熟蝦,已被高溫自動煮熟了!話題登上熱搜,引發熱議。

還有民眾說,買一杯冰奶茶,到家直接變成熱奶茶。

四川城管毆小販惹眾怒 遭逾千民眾上街圍堵

據網友發視頻披露,6月13日晚8點左右,四川內江發生群體抗暴事件。當地城管毆打一名賣雞蛋的小販,引起公憤。周邊小區上千民眾上街圍堵城管車輛,不讓離開。

抗議現場人山人海,城管乘坐的車輛被民眾圍住,不讓離開。

城管陷入民眾的重重包圍,憤怒的民眾試圖掀翻警車。

現場民眾:「造反了,造反了!大家看看,造反了!」

「引起公憤了!引起公憤了!」

大批警察趕到現場維穩。受困城的城管在警察護送下,棄車逃離。

天津碧桂園事件發酵 官方不給答覆 只搜個資

天津津南區八里台鎮碧桂園樓房地基下沉、開裂,已導致四千多人撤離。近日網傳視頻顯示,官方尚未答覆業主提出的問題,卻有業主因維權被請去喝茶,引發民眾不滿。

業主:「責任主體,未確定;民眾安置,未確定;監測數據不知道,補救措施,不知道;解決期限不知道。現在知道什麼呢?」

「所有民眾的家庭地址,還有什麼呢?各位的工作單位。」

中紀委「內鬼」劉燃被雙開 官方通報現異常

6月13日,中共中紀委監委第二監督檢查室副主任、一級巡視員劉燃被雙開。劉燃被陸媒稱為中紀委「內鬼」。

通報稱,劉燃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涉嫌犯罪問題已移送檢方審查起訴。但此次通報出現異常,既未列出劉燃具體犯罪狀況,也未披露劉燃被調查、逮捕時間點,甚至未指出其罪名,引發外界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